正文

欢乐与痛苦

(2007-02-16 12:14:41) 下一个
    当人类有天感觉到欢乐的时候,痛苦也随后伴随了。当我感觉到欢乐的时候,就认识了欢乐、体验着欢乐、享受着欢乐、尽情地欢乐。在欢乐的岁月中,人类似乎忘记了从前,忘了从哪来、为何来、到何去!为了得到更多欢乐,开始不顾一切,只为了大脑中或肢体那愉悦,于是甘愿堕落。这是一个追逐欢乐的的过程,贪婪欢乐却不小心孕育生了痛苦,从此再也无法摆脱痛苦的纠缠。
    似乎开始了了解痛苦,因为曾经痛过苦过,那滋味简直无法言语;也曾经以为只有自己会痛苦,可每当环顾四周,每当看到别人比自己更痛苦的时我似乎感觉对痛苦又是那么陌生和遥远。或许痛苦是只无形怪兽,在芸芸众生中不停的和我们玩着接力的游戏,游戏的主角从你到我,从我到他,永不停歇。当它躲在一旁冷冷的笑看着茫然的人群在痛苦和欢乐的板块里穿梭游动,当随着人群交替变换着角色而自己试图找到它的时候,当在耳边传来它尖锐的笑声发现自己无能为力的时候,终于知道做与不做,不在自己手里,一旦开始,永远只有握着它冰冷的手翩然起舞的份,无可逃脱。
    或许可以匆匆挥发着所有情绪,期待着新生的自我,期待着欢乐重现。有时期望美丽的谎言,它带来了短暂的欢乐,却又憎恨谎言的力量,它留下了长久的痛苦,如演员一样在不停地变换着戏的内容,谁能看透?
 于是释然 于是跳进变换的人流,尝试劝慰痛苦的心灵,却发现无法劝慰自己。静静地麻木,等待清醒,慢慢流逝。
   不是痛苦就预示着事情的终结,不是欢乐就隐藏着万物的生机,生活中大部分是平凡的人,无法摆脱痛苦的阴影,
所以自然无法享尽欢乐,生命就这样悄悄消失,留不下任何痕迹。也许痛苦的传说是人类自己内心的魔,模糊了人的眼睛,蒙蔽了人的心灵,虽然透过去就是美丽的世界,透过去,也许只需要简单的努力,也许需要漫长的一生。只是心灵的墙无法测量,无法重新堆砌,穿过的时候坍塌了就什么也没有了!
   为了追求更多欢乐、贪恋欢乐却不小心孕生了痛苦,从此再也无法摆脱痛苦的纠缠,我开始回忆欢乐的世界,在深深的怀念与美好的回忆中痛苦不但没有淡忘和消失,反而是以不可计算的速度在复制和繁殖。欢乐褪却,却要露出赤裸裸的痛,也许是时候该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lackOrchid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