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讨苦吃——过敏测试实录 zt

(2010-04-26 12:52:51) 下一个
自讨苦吃——过敏测试实录
2010-04-26
粉尘症这个词在国内听得不多,到了德国才知道,原来竟有这么多的人对花粉过敏。每到了春天,街上便满是鼻涕眼泪横流苦不堪言的脸孔。本来还在幸灾乐祸的,不曾想,连我这个外来者也未能幸免。

粉尘症这个词在国内听得不多,到了德国才知道,原来竟有这么多的人对花粉过敏。每到了春天,街上便满是鼻涕眼泪横流苦不堪言的脸孔。本来还在幸灾乐祸的,不曾想,连我这个外来者也未能幸免。两年前刚对花粉过敏时还不知道,一直流鼻涕只以为是得了感冒,把带过来所有的感冒药都吃光了也不见好。后来,因为眼睛痒得厉害,去看了眼科才知道,不幸的很,我也中招了。


今年三月,春暖花开,粉尘症照例开始肆虐。实在受不了整日的鼻涕嗒滴流喷嚏连天响,只得硬着头皮去看医生。第一次看病,就被要求做过敏测试。本来也觉得新奇,加上看着那个老医生极其慈眉善目,一昏头就答应了。谁知道他居然一通电话,又把我给卖到了一家专业医生处。


因为是临时加插的病人,被安排在候诊室等了二十多分钟,医生才叫我。两三句话,询问了病史,作了些记录,然后就叫我到外面等着做测试。以下是本人测试实录(嗬嗬,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10:35 am

被护士小姐召唤进实验室。名为实验室,其实就是很简单的间隔开来的小单间啦,感觉类似商店的试衣间。因为试验部位在肩背部和右手下臂,按护士小姐的吩咐脱了上衣。


10:40 am

实验开始,只见护士拿来一排小针管和两排小试剂,先在我背上用笔画了十来个小加号,然后就戳针了,每一下都很快,跟被蚊子叮了一样,不过,十多针呢,哭,要一下被蚊子叮上十几口啊……


10:50 am

背上已经戳了差不多一排,以为快完了,正想松一口气,回头一看,架子上还有四枝针,继续戳第二排……


10:55 am

转身,清洁手臂,画上两排小横杠,我偷偷数了数,一共十六个。不过,既然已经没小针管了,也就没什么可害怕的了。果然,护士小姐只是打开一个个小试剂,在每个划线的地方点一下,就是每条横线上就多了点水滴罢了。


11:05 am

正当我以为苦难完毕的时候,她居然又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了个尖头小锥子,类似牙医用的那种,在每个小水珠里都刺一下,说轻不轻,说重也不重,反正,每一下都是能感觉到疼痛的。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又被扎了十六下。然后,总算听到天籁之音,一刻钟后医生会来看反应,痒的话不要抓。


11:10 am

五分钟后,水珠边上的皮肤开始有出现红痒,接着就肿起来了,感觉真像被蚊子叮了一样,又有点像以前发的风症块。一处,两处,三处……最后算算,竟一共肿了五处。其他的,都只有一个突出的小红点。可惜背部的我大多看不见,不过,也没什么疼痒的感觉。


11:25 am

医生过来了,护士小姐帮我擦掉了水珠。医生在每一个红点处都摸了一下,嘴里在不停的念念有词,几号,positiv, 几个比较大的还要加个plus。他判断那些发出来的肿块程度,大概不是以面积而定的。因为有一块明明很小的,但他摸了两下后,却说了两个plus呢。手臂完了就是背部,同样的步骤。然后,穿衣,出关。


12:00 am

穿好衣服后在外面等了将近半小时,又被叫进了另一间房间。那里有一个透明的小隔间,护士小姐教我用一个类似测肺活量的机器,做了两次深吸深呼,完事,继续回走廊里等待。


12:30 am

终于等到医生叫我了。竖起耳朵听他说了半天诊断结果,大致理解为,我对Flieder和Birke过敏,每年四月前后发病。现在手头的药如果可以,就继续使用,如果没效了,则要在十二月到二月间打针预防。总而言之,治疗会是艰苦而漫长的,基本上需要每年一次。即便以后回了国,只要碰到这些植物,还是会过敏的。


13:00 am

回到家里头一件事,翻字典查单词:Flieder:丁香科,Birke:桦树。大哭,有谁能告诉我,哪里是没有这两样东西的?

欲哭无泪的时候,瞄到手臂,忽然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些可恶的肿块,居然赖在那里不肯消下去了,怎么办呢?


总结今天的测试: 计时两个半小时,花费十元,赔上手臂和后背两处上好的皮肤。一句话,花钱找罪受,自讨苦吃。


2005-06-14 21-04-34 12750


文章评论:


无作者 2010-04-26 13:38:02
无标题
不能说是花钱找罪受,测验结果告诉你,你对哪些花粉过敏,以后可以根据花粉预报,相应地调整你的出外活动计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