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很多在德国生活的中国学生在生活上很简单,很艰苦,

(2010-03-09 08:57:38) 下一个
很多在德国生活的中国学生在生活上很简单,很艰苦,

很多在德国生活的中国学生在生活上很简单,很艰苦,特别是那些来自于中国中部和北部的,

一次在德国2个女生为感谢我对其在找实习,找工作上的帮助,一定要请我去学生宿舍吃饭,还在一个星期前约定再三关照一定要赏脸,我实在不好意思推脱,就同意了,

去之前,我再三说是不是要我带一些东西过来,她们都说不要了,都准备好了,

可不管怎么央,我是一个在德国工作的人,应该带一些东西去,我就随便在家里带了3瓶酒,几个刚刚烤好的德国最好牌子的小面包,和上海带来的各种零食,话梅什么的,和小礼品,

稍微推迟一些时间,晚上去了以后,她们刚刚起来1小时,在烧那个1个欧元的冰冻鸡,说话时,另外一个女生在削土豆,然后放在鸡里面一起烧,。。。。。。
我先把各种上海小零食给她们吃,显然她们很欣赏,吃啊,吃啊,吃啊,吃啊,.......家里乱七八糟的,我在里面都没有椅子坐,也没有站立的地方,因为晾衣服的架子上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各种裤衩,背心,我就帮她收拾屋子,桌子,很赃很脏,我做学生时代从来没有这样,甚至也从来没有看到这种样子,哪怕是考试期间,我说,我读书时候,都是干干净净的,还种花,。。。。。。
收拾屋子以后总算比较干净,有站立和坐的地方了,。。。。。。

鸡烧好以后,就开始一起吃,喝酒,。。。。我看她们挺喜欢喝,我说,我在德国从不吃鸡,我就喝茶,可没有菜啊,我说抄几个鸡蛋吧,她说,好,客在冰箱里一看,没有鸡蛋,只有唯一的食品------土豆,那我说,好吧,烧盐巴土豆,烧土豆,。。。。。没有其它菜,我就吃一个土豆和喝茶,因为她们大口,大口地喝酒,我怕酒不够,就喝茶,过一会,我说有饭吗,她们说没有烧饭,那我就把我带去的面包全部给她们吃,她们说很好吃,很香,很新鲜,估计从来没有吃过新鲜面包,我自己吃了半个,我实在没有东西吃,就抽烟解难,。。。。。。

最后她们说,下次还要请我,要抄好菜给我吃,。。。。
我说,谢谢,不用了,以后要么我带菜过来,要么我请你们外面去吃饭,或者 Pizza,你们学生也怪不容易的,要学习,要打工,要生活,你们自己好好过日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