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WJ 述苦恼,

(2009-11-27 05:36:21) 下一个
这样的婚姻能走多远

婚姻

作者,sch8sch8


披上马甲,开始倒苦水。
我和LG结婚五年,同龄。我是直接嫁过来的,这几年一直在读书。我的婚姻是“让我欢喜让我忧”。
细节不说了,猎奇拍转的就当看月经贴自行飘过吧。
说说我自己对这个婚姻的分析吧:
可以继续走下去的理由:
---LG很爱我,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工作也好,学习也好,LG绝对支持。我们家事无大小,都是我来决定。LG为人朴实,对爱情忠诚,变心和外遇在我的婚姻字典里绝对不会出现。外人眼里,我很幸福,LG年轻,帅气,很疼爱我,给我买了车,对我百依百顺,觉得我嫁得很好(婚姻的表象,我自己的感受不是这样)
分手的理由:
----我跟LG性格不合。两个人喜欢争论,经常因为小事发生口角,他很不会说话,有时我生气了,明明好心想哄我,可话说出来听着就刺耳。我们的朋友不知道,我们家的邻居是很清楚的。结婚几年来,吵架不断升级。最近一年来,已经到了每个礼拜都会歇斯底里大吵一次的地步。看到自己像个泼妇样冲过去对LG又抓又打,还破口大骂(相信邻居都能听到),对这样的我,自己都觉得陌生和可怕,似乎我性格中暴力的那一面被LG激发了出来,而且越发不可控制。(苍天啊,六年前的我是多么文静柔弱的小女人啊)
----穷日子过得太累。LG出身特穷,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只有负债,正在找工作。虽然后来有了稳定的工作,也就够维持每月的生活,买房就别想了。稍微要求点生活质量,比如度假,也得平时省吃俭用来攒。
----公婆都是穷人,一生都很dumm,LG从小没受什么家庭教育。这个后果在我们的婚姻生活中体现得很清楚。家庭成员的相处,遇到矛盾的处理方式。有时候发生争论,LG就是很混账的一种故意气我的方式对待我,把我逼急了,就发展到今天大打出手的地步
----在德国的生活让我郁闷之极。孤独,寂寞,枯燥无聊,不被尊重,不被认可,努力找工作至今无果。。。等等,都让我心情很不好。
----LG作为德国人在关键时候表现出来的冷血,让我好心寒。我以为我们是“欢喜冤家”,虽然有一半的时间在吵架,但也有很多非常美好的时光。每年都收到很多惊喜的礼物;虽然LG没钱,在我拿到德国驾照的第一天,LG就贷款给我买了辆车,好感动;我读大学住在WG,生日的时候,LG下了班再开车几百公里深夜赶过来给我过生日;有关最近的热门话题共同帐户和遗嘱,我们从一结婚就有共同帐户,他早就立了遗嘱,遗产和人寿保险等都归我(因为我不想要孩子,而他还有四个兄弟姐妹,都是穷人)。。。。感动和爱也很多。可是,吵架的时候说过的伤人的话,也太让人心寒。这么恶劣的吵架,当然已经不止一次提到离婚。每次都是我提出来,他反对。可是有一次,他严肃认真地考虑和我离婚并查了相关资料。给我的说法真的好冷血。第一,在德国离婚太贵,分居一年期间要供两个房租,他没钱。所以,他提出,去中国离婚,两人协议签订,马上可以离。第二,离婚后,他建议我回中国,他不负责我的任何生活费。如果我坚持留在德国,因为我们没孩子,他最多每月给我400欧。(想要嫁给德国人的jm,一定要想清楚)

这样的婚姻,这样的生活,我们打打闹闹一路走下来,真的很沮丧,到底还能走多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