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跨国婚姻:文化不同的人如何相爱? zt

(2009-10-12 14:39:34) 下一个
跨国婚姻:文化不同的人如何相爱?

送交者: 瑶果园 2009年10月11日18:38:21

嫁给美国人比尔,亲戚和朋友们有些好奇:语言不同、文化不同的人如何相爱?

因此,我萌生了写一写老公的想法,希望籍此感谢比尔给予的爱。

因我曾经在美国伊利诺斯州立大学进修,比尔在相邻的另外一所大学教学,我和比尔通过网络得以相识。2005年8月,我在北京工作期间,他当时也在北京。我们穿胡同、逛后海、吃小吃,游故宫,在一起的时候两人都感觉非常惬意。一个月的时间很快结束,根据公司的安排我要离开北京,比尔也要回国,我们彼此都依依不舍。就在临行前,我们俩决定结婚。虽然决定结婚了,我心里却不想去美国。因为,前夫还不同意女儿跟我一同前往,我舍不得离开女儿;另外,也不想放弃刚刚开始的新工作。比尔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说距离不是问题,他可以美国、中国之间穿梭,他支持我留在中国。

比尔9月初回美国,11月又回到中国,然后又回美国,12月再来中国, 2006年1月又来中国。。。。就这样,除了寒暑假可以在中国待的时间长一点,其他时间,因工作关系,他只能在中国待5天左右便要回美国。

看到他几乎每个月都要飞来飞去,非常得辛苦,我哥哥曾经问他,为什么不选择只在假期往返?教师一年有寒暑两个假期,等待假期也无非就是等待三五个月。何必每月飞来飞去?另外,机票费也可以大大地节省下来。比尔是靠工资收入的工薪阶层,毕竟不是富翁。比尔听了解释说,他认为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比金钱和体力的付出更有价值。他坚决的态度,令我很感动。

2007年5月,比尔申请到学校的同意,薪水减半后可以在中国待满一年而不必回美教学。从此,他又开始了一段在中国的“家庭妇男”式生活。他每天买菜、做饭、洗碗、打扫卫生、接送我女儿上学,每件事都认认真真地做。虽然不会讲汉语,也遇到过很多麻烦,但却很少听他抱怨。他常常说的是他的家在中国淄博,我的快乐比什么都重要,他要让他的妻子快乐。

可以天天在一起了,我上班的时间还是常常收到他发来的电子邮件。有时是一句话,有时是两句话。他不停地告诉我他有多爱我。暑假时,我上班后他与我女儿在家,如果我女儿按时写作业,他也给我发电子邮件,令我在上班的时间,随时体验到来自家庭的快乐。

比尔有西人的习惯,不仅常常说“I love you”,在公共场合甚至我父母面前也不避讳拥抱或亲吻这样亲昵地表达。我开始时还觉得有些尴尬,告诉他我虽然喜欢但不习惯被别人看到,他听了也只是说一说“I understand”, 依然固执地我行我素。我现在也已习惯地接受。

比尔在淄博连续住了半年后,身体不能适应,肠道生病后不得不回美国医治。我因此也决定结束这种分居的状态,开始全新的移民生活。

移民生活并不轻松,远离自己熟悉的环境,来到完全陌生的城市,语言不同,工作或学习都要从头开始。另外,我还非常惦念远在中国的女儿。

但是,和比尔在一起的日子总是有很多幸福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