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一趟,我的优越感荡然无存 ZT

(2009-09-28 02:31:35) 下一个
回国一趟,我的优越感荡然无存

zt

来美国好几年了,赶在PHD毕业前回国看看,如今,垂头丧气的回来了。

当年的硕士同学在国内读博士,早就毕业了,在大学工作的是副教授,在公司工作的是
室主任。收入虽然折合成美元,比我低,但却个个开新车,公积金按揭买自己的住房,
出入高档餐厅,吃香的喝辣的,心态轻松,工作愉快。本科同学就更不得了,资产几千
万的好几个,几乎人人都有自己的车,自己的房。最要命的,人家下一代都满地跑了!!

回头看看自己,三十出头还在读书,就算毕了业还要POSTDOC两年。至今只能租房住,
还要与人share。开着个破烂车,好几处坑洼掉漆,小问题修都不敢修;下个馆子都要
衡量衡量,买件衣服也要比了又比,看着哪里打折赶忙屁颠颠的跑去,生活简单,枯燥
乏味,勉强结了婚,却怎么都不敢要孩子。就算有了孩子,上大学的钱怎么办?等到将
来孩子大学毕业了,同学的孩子也许都是老板了。而我,却已经快60了,还有多少时间
享受美好的人生啊?天啦,怎么会这样?

想当年,挑灯夜战GRE,经历多少磨难!那时同学却开心的泡妹妹去了。那时我想,我会
比你们强的,我会生活得比你们很好的。可如今,人家妹妹换了好几任,我却捡个老黄
瓜,还只能从一而终!

千辛万苦终于到了美国,没日没夜的苦干,生活上能省则省,
曾经在同学面前有无比的优越感,因为我在美国读书,拿的是洋博士,挣的是美元。同
学、朋友、亲戚、邻居面前,我应当是骄傲啊,我应当是中心啊,我应当是最上层的啊
,所有的人都应该羡慕我啊,美女妹妹都该围着我转啊。可如今,怎么反差如此大?

毕业后回国吧,没有超强的势力,一切都得从头来,又怎么能追得上已经跑了老远的土
鳖同学。留在美国吧,仗着自己英文好点、在美国做研究,虽可以发几篇比国内同学影
响因子高的文章,可是自己清楚,那顶个屁用!难道自己水平真的就比土鳖高,忽悠别
人可以,又怎么能够忽悠得了自己?以前吧,虽然在洋人面前是龟孙子,在国人面前还
是高高在上的啊,可如今,我再也不敢在土鳖同学面前出大气。

到底这是怎么回事?除了坐了两趟20个小时以上的飞机,我还有什么比土鳖同学强?来
美国吃苦受累的结果就是这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