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优秀的海归博士娶了个不被看好的美国老婆 zt

(2009-07-28 01:36:28) 下一个
优秀的海归博士娶了个不被看好的美国老婆

--------------------------------------------------------------------------------

鸿雁




我是一个海归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化学博士学位。今年38岁。长相我自认为还是比较帅的,身高在180厘米以上。但是身体有点发福……

去年我在美国谈了一个美国女友,之后我们结了婚。我结婚是在美国结的。我的父母也来到了美国,但是他们对我的婚姻一直抱着很大的成见,主要的还是外国女友的习俗和习惯上很让我的父母看不惯,他们老是觉得我的美国老婆很不检点。这让我很是痛苦……站在两边的中间,我向着谁都不行的。

结婚一年之后我和我的美国老婆商量好了,我们回到中国国内发展,因为这里比国外就业应该轻松些,毕竟经济危机是在美国进行的。

美国岳父岳母是不管我们的想法的,这是国外父母的最大值的学习的地方。但是他们和中国父母也是没有办法比较的,毕竟都是受各自的文化熏陶而不同的。

今年春末的时候我和我的美国老婆回到了国内,我在北京一家国企找到了很好的工作,每个月工资都在1万元左右。我们的生活还算好,美国老婆在北京某个中学里教英语,每个月的工资也有3000多元。虽然我们的经济不是问题了,但是我的父母依然对我的美国老婆成见很深,这让我痛苦难耐。夹在中间,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样!

有的时候我的母亲都会因为一些家庭内务的事情和我的美国老婆大吵起来。由于美国老婆的中文还是一般,所以有的时候她会说一些英文和母亲讲话,而母亲却不懂英文,他们就会为了这些大吵起来,有的时候很多天谁也不理谁。

我的妹妹是个极其不喜欢国外的中国人。她和母亲的态度是一样的,不喜欢我的美国老婆。有的时候她会在我面前背着我的美国老婆数落她的不是。有的时候我很反感这些,为什么这样呢?我娶了我喜欢的女人,虽然她是一个美国女人。但是我们的感情真的很好。

其他的亲戚朋友也是如此的看法,他们说我娶的是美国女人,美国女人是看婚姻和游戏一样的女人,她们对待婚姻和对待游戏是一样的。所以他们都劝我和我的结婚一年的美国女友分手,找个国内的女博士结婚。这样也门当户对。

哎,我真的看不懂他们,为什么就那么看不好我们这样的异国婚姻呢?我爱我的美国老婆,我爱她的一切,我爱她的习惯。她也是喜欢我的一切的,为了我她辞掉了她在美国很高待遇的工作学习中文。我们的感情也是很真谛的。你说为什么我们的国外婚姻就不被所有的亲戚看好呢?

回复:

如果要我分析的话,我觉得,异国恋情不被看好的原因源于三点:

第一:习俗的不同。

中国国内的习俗和国外的习俗其实就是不一样,虽然我们起源是一样的。但是几千年的演变,各地的差异始终是有的。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礼仪之邦。中国上下5000 年的文化底蕴孕育出的我们的传统习俗说实在的真的很难改的。对于国外,西方的生活习俗对于我们中国人大多数还是不习惯的。主要是因为他们的习俗太过于追求自己的意愿和完美了。

第二:文化底蕴。

这个事当然的。中国人是受了5000年历练出来的文化熏陶出来的。虽然自己有点保守,但是他们看待事物是明智的。对于国外西方,我没有任何权利去评说什么,但是他们的过分的文化却让人受不了。

第三:信仰不同。

中国人是一个信仰迷信。三千年的风俗是没有办法除根的。所以这一点我也有点觉得中国人是要改的。对于一些自己办不到的事情往往会寄托在神的身上。如果自己不能一帆风顺,就说自己不受上天的眷顾。但是在国外,他们的信仰是上帝。但是这些是我最反感的。因为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上帝之说。科学就是最好的答案……

你可以和你的父母分开过。不要过分的去责怪他们,毕竟他们是生育你的父亲母亲。还有的就是,亲戚们的看法不要放在心上。最多的就是不搭理他们。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耗吐沫说去吧!呵呵……

最后祝福你们快乐……祝福天下的异国恋情都能够美满幸福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