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国之行(1)又见德国,(2)德国的火车 zt

(2009-07-26 01:30:36) 下一个
德国之行(一)——又见德国

送交者: linda 2009年07月24日13:24:47

                  2009年7月18号

早已在计划之中的德国之行终于开始了。7月17号上午10点50开车出发。我们的运气不错,早晨起来时还大雨如注,而我们出发时已转为毛毛细雨。姑姑姑父来送我们,所以我们决定开车去机场。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开车去机场,虽然大致知道方向,但从未开车去过。好在北京的路标做的很清楚,没有带GPS,按照路标我们也很顺利地到达了。

在机场咖啡厅边吃午饭边看电脑中的电视剧,真正的假日生活也由此开启。下午两点的飞机在机上等候了近一个小时才起飞,坐在前排的一个小男孩早已着急地不停地问大人,怎么还不飞呀?飞上了云端,我们打开了两台电脑,我继续欣赏《人间正道是沧桑》,爱人和女儿则兴致不减地看《凤穿牡丹》。遗憾地是电脑中的电池电量有限,三个多小时的连续播放,耗尽了所有电量,只好结束第一项娱乐,开始戴上耳机闭目养神听音乐。女儿拿出《淘气包马小跳》,独自陶醉在有趣的情节中了。好久没有这么长时间听音乐,机上的音乐一遍接一遍重复播放,迷迷糊糊中有点印象的是王杰的老歌《她的背影》和新加坡的歌手黄靖伦的《走音》。

昨晚6点半(德国时间)到法兰克福机场,机场候机厅与达到厅在一处,穿过机场长长的商业中心大厅,才来到取行李处。买到7点20的火车,前往科隆。德国的夏天通常是9点以后才天黑,又见到沿途美丽的景色,金黄色的土地,茂密的森林,一栋栋白色的农庄,一切是那么井然有序,一切是那么静谧安然。来德国已不下三次,最近的一次是四年前,每每见到德国的土地,都似有一种亲切感,一种安详感。没有现代都市的喧闹与快节奏,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烈日与严寒,和风细雨,“润物细无声”。在机上的休息使我们又有精神继续看电视剧(火车上有插座)。8点半到科隆,转乘9点11分去Bielefled 的火车。11点18分准点到达。打了出租车直接到ZIF,按照秘书Email中告知的密码取到了钥匙,进入我们现在的House。这是一个两层的住所,楼下是书房和储藏室,楼上是卧室和客厅餐厅等,还有一个小院子。从客厅落地玻璃可以看到外面像一堵高墙似的森林。我们将在这里度过40天的暑假,再度体验德国生活。我生活,我记录,我快乐!


-----------------------------
德国之行(二)——德国的火车

送交者: linda 2009年07月24日13:26:34

想着“我生活,我记录”,这次旅途中我的相机一直发挥着“记录”的功能。无论是北京机场第三航站楼拍照历届奥委会主席的蜡像,还是在德国火车站候车时拍车站内景。我很喜欢那张在科隆火车站的照片,当时坐在行李箱上,女儿帮我抓拍的那个神情,在我的照片里几乎没有过的神情――有点俏皮,有点疑问。当时正与女儿说话,让她拍我身后的红色列车,一扭头就被她抓拍了。德国的火车与我们国家现在还分动车、特快、直快类似,分为慢车、快车和特快,这种红色车厢的火车属于慢车,看起来很笨拙、很沉重,像是老式的蒸汽火车。特快车与我们的京津和谐号相仿,银白色的车体,子弹头的车头,流线形,阻力很小,最高时速在200多公里。我们当晚乘的就是ICE特快,从法兰克福到科隆只需1个小时10分钟。由于速度很快,在换轨时车身常常倾斜得厉害,此时在车内行走必须抓好扶手,否则很易摔倒。德国的火车整洁、宽敞,公用设施齐全。车内有电源插座和小桌板,可以方便地使用电脑,为旅行者随时工作和娱乐提供了便利。车内无需按号入座,因为通常是车厢里不足1/3的旅客,可以随心找座。上了德国火车,我常常感慨还是人口少好。车厢内很安静,有人看报纸,有人操作电脑,交谈也是低声细语。车内安静的气氛和窗外的田园风光,使人觉得在德国乘火车是一种享受。舒适,快捷,安全,德国火车的三大特点何时中国的火车也同样皆能具有呢?





资料:德国的火车约分为以下类型:

CNL(City night line)都市夜行快车

都市夜行快车行走往来德国、奥地利及瑞士之间,所有火车都可于早上到达市区中心。分为豪华、舒适、经济及软座四种。

ICE(Inter City Express)市际超高速火车

每小时行走280公里,是德国最快速的火车,安全舒适。

IC(Inter City)/EC(Euro City)市际高速火车

每小时行走200公里,于每小时行走,往来大多数的德国城市之间。

*旅客在ICE或IC可预先订座,如吸烟或非吸烟区、窗口或路口座位等,附加费约3欧元。

IR(Inter Region)区际快车

以下之三类均为地区特快或慢车:

RE(Regional Express)/RB(Regional Bahn)/S-Bah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