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们德国人动不动就是 Finanzkauf,我就始终不是这样,

(2008-11-21 04:52:47) 下一个
他们德国人动不动就是 Finanzkauf,我就始终不是这样,

上次有一个德国人问我,你开好车有 Schulden了吧?
我说,我们中国人有这个习惯,要么就不消费,情愿骑自行车,要买的话,就是一次到位,而且是好的,钱都是装在旅行袋中提着去的,当时奔驰公司的如说要不要 Finanzkauf,利息是11%(在德国奔驰,宝马,保时节公司都是这样的,好车的利息都是差不多这样,Opel,Fiat,日本车,韩国车,这些几乎不要利息,鼓励人们买),当时我都没有 Finanzkauf 这个概念,我说,我一次付帐,这是在中国普遍的消费方法,说实在,在德国的学生时代,我都可以买房子,买好车,只是为了德国的居留,工作许可的限制没有办法而已,

说穿了,咱们中国人勤劳,咱们中国人努力,咱们上海人就是与德国男人,北京男人不一样,是靠勤快,努力,去赢得钞票的,老夫自从在德国,哪天停下来不工作了呢?哪怕是在考试阶段和生病时期,都一刻不停地在工作,

德国人就是买一个破电视,也搞那个什么 Finazkauf,
娘西屁,在德国的中国留学生买一个电视机都不搞 Finanzkauf,他们动不动电视机,冰箱,洗衣机,就是 Finanzkauf,13点,还要付利息,为啥偏偏要白白把那些利息给商店,银行给赚取呢?

我这个中国男人,刚强,有骨气,一没有内债,二没有外债,还是始终相信先苦后甜,先劳动,后享受,不搞那个破的 Finanzkauf,当然,女人可以有其它办法,嫁一个德国人,老男人,少奋斗10年,20年,我还是赞成的,谁让女人是水呢,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