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男人真命苦 zt (图)

(2008-11-18 23:21:02) 下一个


男人真命苦

送交者: 夕子 2008年11月14日19:38:11 于


我的老友山子是个朋友圈子里有名的“二十四孝”老公,不仅在公司里做事卖力,回家对老婆也是俯首听命。人就是一种永不满足的动物,老公脾气太好,老婆就觉得他太窝囊不够男人味;老公脾气不好总是应酬,老婆又觉得受冷落没有安全感云云。



山子的老婆就是典型的这种“左右为难”太太。今天一大早就打电话给野丫头,雨打梨花似的抱怨山子在他们结婚纪念日的当天还去出差,根本置他们的感情于不顾,不理会她的感受之类的。总之连珠炮地跟我抱怨,我马上觉得如刺在喉,一句话冲到舌尖,得咬牙忍住才没说溜嘴:“他不在乎你的感受?你又何尝考虑过他的立场了?”



这位太太,老公不去上班赚钱,您哪里可以住高级地段设备豪华大HOUSE,穿戴名贵衣着珠宝,上法文做按摩修指甲健身房练瑜珈,开门七件事,哪一样不是那个你口中的‘混蛋’老公出外工作的薪水支付?阁下坐在家里只是花钱而已,又没进帐。



普遍的印象里面,结婚是女人牺牲比较多,以大部分的婚姻来说,确实也是架构在女方全力的奉献上才可以成功。家庭主妇当然不是关在家里闲着没事干,家务事琐碎枯燥会让人发疯的;可是男人在外面打拼,不见得就很轻松舒服,你要是觉得出去博杀是男人的责任,他的本分,本来就“应该”做得贼死,供他老婆舒服度日,那这篇文章你还是不要看下去的好,免得你没的觉得挨骂,虽然我没有意思说谁不对。



我只是觉得,男人也是人,也一样会伤心失望尴尬害怕。女人说自己害怕这个担心那个,不管理由多么无稽,总还是有人同情;可是男人几乎是连担忧还是怀疑的权利也没有的,因为他们常常是家庭的经济支柱,又是被仰赖跟期望的一家之主,工作上生活上遇到问题,总不好絮絮叨叨的跟家人抱怨,烦恼只怕得加倍,既不能哭,又不能诉苦,偶喝点小酒恐怕还会被老婆唠叨肝硬化还是血糖高等健康问题,所有忧虑通通闷在心中,毫无发泄管道,大概就是这样,所以憋的比女人早死几年。



翻开报纸社会版,常常忍不住觉得混帐王八的男人怎么那样多,可是一样米饲百款人,烂男贱男固然满街跑,可是尽责认真爱惜女人的好男人也不是没有。与其要数臭你的男人如何不良不妥不温柔不体贴,不如开除他吧,换一个比较好。但是,切莫自视过高的以为自己肯跟一个男人在一起已经算是他家祖坟冒青烟,人固然需要自信自尊自爱,可是请丢掉自我中心跟自私自利吧,男人也值得一个真正爱惜他的女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