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年的冷战婚姻 zt

(2008-09-17 15:08:07) 下一个
中年的冷战婚姻


zt

2008-09-13 09:23:47

亲爱的老公,我知道你好累!在外面,有那么多的风霜雪雨;在外面,有同僚的竞争,老板的压力。回到家,你好疲惫,好疲惫…… 看见你紧锁的眉,我的心已揪紧,我把已经张开的双臂悄悄地垂下。但是,我真地好想拥抱你,好想再在你的耳旁轻轻地说:“请让我们再拥着看一看电视,请你再对我讲一次:‘我好爱你。’”可是,你告诉我: “老婆,安静一些,别烦我,我需要小小的休息。”于是,我听见的是你不匀净的鼾声。

我不知:你是身体累了,还是心累?我不知:你是否是对于婚姻极度疲惫?

看着你和我已经略微变形的身躯,我在自责:人到中年,为何还有一颗年轻不安分的心?但是,我那颗骚动的心在呐喊:没有错!有爱的激情才有生命力,有青春的心才能抗高压和衰老。 这一切并非疯狂,这一切并非丧失理智。在这压力构成的蜘蛛网里,爱可以帮你突围,出击,因为中年并非被困在坟场里。

我不想过早地衰老,我不想心没有爱的天地。我还能为情感片流泪,我还能随卡通片手舞足蹈,我还在梦见自己着装公主的彩虹衣裳。中年的我仍然有一颗爱幻想的心,中年的我仍然有无限的柔情!老公,你为何对我的激情如此冷漠无视?是面包,汽车,房子的压力,压垮了曾经英武的你?还是外面的年青的女孩,转移了你的注意?也许你在盼望来一段婚外情,重新点燃你对生命的激情;也许你在幻想:“何时能有二十出头的女孩主动与我艳遇?”你盯着老婆那熟悉而变形的身躯,心在默语:“对不起,我无能保养好你!让繁杂的家务过早地摧残你,岁月已无情地刻在你曾经姣好的面容上。”,“对不起,男人都有喜新厌旧的通病!我已经不知不觉地丧失了对你的兴趣”,“其实,我已经是一个好男人,为了孩子我留下了僵尸般的自己。 ”

夜深了,老公,老婆趟在各自的房里,在黑暗里想着各自的心思。 老婆在想:不知不觉地我怎么陷入了冷战的婚姻里?其实,在每天的厨房锅台舞里,在每天对孩子学业的监督台里,我并没有完全丧失我自己。因为我的确每天都还憧憬着老公的柔情和爱抚,只是你那疲惫而无热情的脸让我把温柔善感的心收起,女人的矜持让我在你的面前默默无语。 另一间房里,老公喃喃自语:婚姻让我好疲惫,在外面,我好像不停转动的机器。要为孩子,老婆买单实在不容易。房贷,车险压得我好不舒心,每天的账单让我心惊不已。我真的不想听到你的唠叨,所以我关闭自己在冰冷的黑夜里让心安静。其实,我的心在一个人的世界里也好孤独无助,我也在梦中想找回过去那温柔多情的你。当我面对已是面目全非的你,我只能选择回避和冷漠。

喔!中年的男女,婚姻的围城里是那么的寒冷,你们还要继续在寒冷中等待一生吗?问一问彼此吧:“有勇气冲出围城吗?”如果是勇士,跳出围城或许能得到新的人生。人生苦短,快乐第一!如果是平凡的人,与其在冰冷的婚姻围城里掙扎,为何不重新点燃那爱情的火焰,重新温暖你们自己?生命实在短暂,根本不应该折磨自己。其实,只要温柔地重复一句:“我爱你!”在那冻硬的围城里,冷战夫妇自然又会相互拥着暖和对方和自己,共同的温度便会暖化冷冷的围城,而它的外面是充满生命气息的花园世界。


与2008年9月12日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