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了别人的回国感受 我来说说国内的房价 zt

(2007-07-11 22:37:13) 下一个
看了别人的回国感受 我来说说国内的房价

--------------------------------------------------------------------------------

作者: captainzhao 2007-07-11 19:51:40

我不理解的是为什么有很多人认为国内的房价并不高?光对比绝对房价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应该和收入水平来衡量。目前就算在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按照一个月5000RMB的工资,税后,这算是很高的,低于这个工资的人太多了。一个100W的房子,即使不吃不喝,完全买下来也要20-30年的时间,这一辈子算是搭进去了。有的人说是小城市就便宜,我们老家在小城市,现在已经1500一平,可是小城市的人均收入由多少啊。那些市场卖菜的,卖衣服的,还有在企业打工的工人,一个月才几百块
钱而已,那么买一套房子要多少年?


我不在美国,不知道美国的情况,可是我不同意中国现在的房价是合理的,对比人们收入,简直高的离谱,普通老百姓,一个月才赚多少钱,现在不管大城市和小城市房价都在涨。在英国,一套普通的独立的房子,前后花园,停车位什么都有,15万英镑就可以买下来,离市区仅仅10分钟车程(我不说伦敦的)。英国普通的工资就算在2W一年,7,8年就可以全部付清。差距有多么大?

国内的房价高,利益都被谁拿去了?房地产商,政府,银行,层层从老百姓身上剥皮。政府不敢过度打压房价,怕拖累经济,承接代价的永远只是没有决定权的老百姓。房地产在建豪宅,豪华公寓,经济适用房赚钱少没有人愿意盖,丧心病狂的炒房团就发疯地把房价往高抬,他们都不是赚钱的人,都是喝血的动物。土地资源被恣意的滥用,开发写字楼,开发娱乐城,能不稀缺吗?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