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关美国某种宗教的一个童话 zt

(2007-03-22 13:12:01) 下一个
有关美国某种宗教的一个童话 zt

有关某种宗教的一个童话 (原创)


送交者: cwater



因为工作的变动,我单身一人到了美国东部的一座城市。听说这个城市的治安不太好,帮派火并的事时有发生。来了不久,就收到了据说是此地最大的叫“神威帮”帮会的一封邀请信。信封和信纸看上去很精美,内容大意是说为了我在本地生活的安全和愉快,邀请我加入他们的帮会。我想,我一向遵纪守法,也不想介入这种不明不白的组织,便婉言拒绝了。没想到,没过多久,我便遭到了一次抢劫,住屋的窗户也不知道是给谁砸破了。这时候,我自然想到了“神威帮”,便给他们打电话,表示想和他们接触一下。

这“神威帮”办事很有效率,第二天便有帮会会员亲自找上门来。来人是典型的白人,自称阿D。他先对我的不幸表示了同情,又说我一人在此生活一定很孤独,加入了他们帮会就可以有归属感等等。我还是有很多顾虑,便问了他一些问题,听上去有点象申请工作的面谈。

“我知道这里还有几个别的很有势力的帮派。你们真的能有效地保护我的安全吗?”
“你去打听打听”,阿D很有些激动,“我们是这里势力最大的。历史上几次火并都是我们打赢了。你大概也打听过,我们老大黑白两道都能摆平。”

“你们老大是谁?我可以见见他吗?”
“你看过美国的电影《教父》吗?”,阿D问道。我说我看过。
“我也没见过我们老大。听说他的祖上跟那电影里面的教父是亲戚。我们老大是不能随便见的。也许你将来在帮内混得比我好,有荣幸得到老大的接见。到时候可别忘了我这引见人。”
“哪里哪里。”我客气道。

“我想你们大概不会免费保护我吧?”
“先生是聪明人。我们只要收取你收入的十分之一。”阿D说,“而且这部分钱可以免税。你知道我们跟政府是有些交易的。”

“除了交纳你所说的会费外,我还必须承担什么责任和义务吗?”我可不想有太多的麻烦。
“这个嘛,你得参加我们的定期学习。老大定的规章是比较复杂繁琐的。而且大家容易有不同的理解。一起学习有助于同一思想和增强帮会的凝聚力。”
“听说你们还处死了几个思想激进的会员?”我想想有点恐怖。
“这事你都知道。切,很久的事了。”阿D并不愿多谈这个,“你不用担心,咱们现在都很团结。另外,你还要尽量去发展新的会员。”
“这个我可不善长。”我想起搞传销的,特反感。
“我说的尽量嘛,”阿D看出了我的顾虑,“不过你想想,要是我们能通过非暴力手段把其他帮会都兼并掉,让我们神威帮一统天下,这城市的治安不就好多了?”

“可是我听说其他的几个帮派也不是好惹的。”
“是啊,”阿D似乎不得不承认,“我就在火并中受过一次重伤。不过老大给了我最好医治和补助。我为老大而死,虽死尤荣。”阿D有些激动起来。

阿D的话让我联想到我在中国受过的革命烈士教育,好象阿D也有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我有些肃然起敬了。

“可是你得理解我。我们中国人是重家庭的。我在中国有父母要供养,我的妻儿还在别的城市……”
“唉,你们中国人就这德性,”阿D不耐烦地打断我,好象他对中国文化多少有些熟悉,“过一段时间,你就会觉得我们帮会比你的家更重要。老大在这方面是有过专门论述的。而且,”阿D有点自豪地说,“我们帮会是连锁的,并不只限于此地。全美国都有我们的会员。如果你真的为我们老大牺牲了,你在美国的妻儿甚至你在中国的父母也会得到我们的最大庇护和关心。”

“你们不会要我去抢劫吧?”我有点心虚地问,听说帮会的人难免干这种勾当。
“这都什么时候了?现在是法制,民主,懂吗?”阿D并不直接否定抢劫的事,“以前生活水平低嘛,抢劫呀,火并呀真是没个章法。现在有了民主法制,没有必要那么粗鲁了。我知道你们中国人有八国联军,火烧元明圆的情节。”

我确实有些惊讶。现在的老美真是对中国文化真是懂得不少啊。
“我们现在已经文明了。我们所想要的都可以通过民主和经济手段得到。例如,不是本会的人抢了别人的地板盘,我们可以出面安慰当地人,然后吸引他们做会员。这方面我们现在的老大比他的祖先聪明。”阿D颇有些得意地说,“不过打架的事也不能完全避免,你知道。我们帮会已经好久没有亲自出面打架了。”

“我觉得我们主要是利用人们的恐惧心理吸引他们入会。”我已经不知不觉地“我们”起来了。
“你很有悟性。不过我们最近越来越多的是靠举办一些轻松的活动,”阿D很高兴我似乎已经答应成为会员了,“我们甚至有文体活动,有许多漂亮的女孩子参加。”阿D直视着我。我心想这确实对我很有吸引力。

“我们为什么不干脆代替政府的职能呢?”我有点自作聪明地问。
“这事以前干过,搞砸了。”阿D有点伤感,“现在,政府里到处都有我们的人。但我们不能公开代替政府的职能。否则其他的帮会会联合起来搞我们。”

“什么时候我们才能一统天下,彻底消灭其他的帮派呢?”我又想到“让全世界一片红”的口号。
“迟早的事,”阿D似乎很有信心,“我看过一个内部文件”,他有点神秘地样子,“那些不听我们的话的人,我们都有记录。我们甚至偷偷地给他们脸上做了记号。一旦我们老大彻底得势,我们会让他们死得很惨。”阿D有点恶狠狠地样子。我也打了个冷战。

阿D终于走了。经过再三思考后,我选择了离开这座城市。尽管阿D说,“神威帮”的势力到处都有,我相信我还是能找到这样一个地方,在那里你只要奉公守法,是可以得到法律和警察的正当保护而不用担心什么帮会势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