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陆不太可能对台湾动武?

(2007-02-16 06:33:00) 下一个
因为动武与否,关键看是否有利于我党的统治地位,而不是所谓民族利益。如果战败,国家陷入外国军事干预和混乱中,还有什么民族利益可言?首先,如果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不报道,即使台湾今天独立,大多数中国人民也不知道,还流什么血?到时候愤青们把报道台湾已经独立的人当成造谣者、忽悠者和违反我党新闻纪律的人大骂一通在文学城上撒撒疯就是了。到时候,如果稳定压倒一切,那些叫嚣对台湾动武的愤青可要小心了。多看看历次反日反美的现代义和团运动者的下场就知道了。其次,什么叫“台湾独立”?这个定义是由左愤们来决定还是由中央来掌握的?当然是后者,注意这个定义,正像我党的唯物辩证法和很多其他政策一样,伸缩性很大哟。如果打台湾有利于加强我党的执政地位,那么今天就可以认定台湾已经独立了;反之,即使台湾都以国家身份加入了联合国,我党也总可以找出理由来证明台湾实际上还没有真正地独立。

有人说了,那样的话,中国政府不会倒台吗?偶认为根本不会倒台。派几辆坦克上天安门镇压少数不听话的粪青所冒的风险远远小于和美、日、台的军队直接对抗的风险。一旦战败,将直接倒台。而在台海战败的可能性怎莫说也要比在天安门广场上战败的可能性大一些吧?况且比89年那次更有利的是,还不用担心西方的制裁。遥想大清朝,如果没有甲午战败,也不会这么快就倒台呀。在关键的历史时刻,中国的统治者总是自觉地把自己的执政地位放在民族利益之上的(或者说自己的利益就是民族的利益?)在处理有关中国或中华民族利益的问题(包括舆论导向和新闻报道)上一定要以“是否有利于加强我党的执政能力为准绳。“。这正是为什么一方面希望煽动愚民粪青们的反西方情绪 (因为有利于统治地位),另一方面,又不能真正和洋人闹翻。偶认为,只要我党能够继续让洋人在中国赚大钱,维护西方在中国的经济利益,西方就愿意维持我党的统治地位。当然,偶而用人权等来找一点麻烦也是必要的,毕竟还要给西方选民看看,并且可以用这些空话做让步的筹码,逼中国政府出让实质的利益。就像非洲小国用一句“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话来换取我们的真金白银一样。而我们也可以时常用台湾问题来转移国内矛盾提高对我党的凝聚力,军人们也有要求增加军费提高待遇的理由嘛。但要是真打,可就不合算了。在相当长的一个历史时期里,只要我们的综合国力还不能保证在世界范围内战胜美国(而美国又不愿意放弃台湾),只要官员们还有官坐有钱赚,只要党还绝对控制着军队,只要人民还能有温饱和生存权,那么武力攻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就是再等100年也是对我党成本最小的解决方式。仔细想想今天的中国和同样进行了30年改革开放(洋务运动)的大清朝有什么本质飞跃吗?粪青们看看中国足协的官员在国奥打架事件中的表现吧。那时候,咱们中国的论坛上、朝野上下也不乏像诸位这样的慷慨激昂之士。愤青就像当年的义和团,早晚被老佛爷玩弄于鼓掌之间,牺牲品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