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杨澜怎么变得碎嘴唠叨,废话连篇了

(2007-05-31 16:48:12) 下一个


似乎有点兔死狐悲,话里有话.

被认为没有女人味的李宇春来《天下女人》做客,可能出乎一些人的意外。不过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她对眼前风光的清醒--“我早就知道这一切注定过去。但我努力享受能够唱歌的每次机会。”小小年纪能有这样的平常心,真是难得。

 听说过恺撒大帝的一个故事:每次他远征归来,整个罗马的人都会倾城而出,夹道欢迎。在欢呼和鲜花中,总有一个人会被安排在恺撒的左右,负责向他低声耳语:“这一切不过是过眼烟云。”古罗马的皇帝用这种方法在成功时保持冷静,今天的李宇春却可以有自省的能力。为她感到高兴。虽然她说在参加超女前,曾做过来北京当十年酒吧歌手的精神准备,夺冠之后也对自己没有社会的历练而有些心虚,但我和柯蓝却觉得,一夜成名也没有什么不好,干嘛谁都要见识许多黑暗,心中无限凄凉之后才能拨云见日。那样的女孩还能有李宇春的这份干净和直率吗?至于能走多远,那就看各人的造化了。

 在我看来,运气、才华、性格在短、中、长期发挥不同的作用,缺一不可。目前人们还在关心选秀活动如何让人一夜成名,几年后再看这些年轻人不同的发展道路,结果一定同样耐人寻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