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范的信仰历程(五 混在北京)

(2007-11-08 20:03:39) 下一个
五 混在北京

为了摆脱武汉市安全局的迫害,95年四五月份我来到北京,从此摆脱了噩梦般的生活。同学介绍我在一个校友那里打工,每月工资将近2000元(实在是高!),公安局和安全局再也没有找过我的麻烦,我的生活上了一个新台阶。这个工作说是会务培训,其实就是组织各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公费旅游为主,顺便开个会学点东西,实际上也是赚的腐败钱。我当时因为太穷了,早就不考虑所作的事是否符合公义。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在全国各地办会,走遍大江南北,看遍名胜古迹,使我游遍中国的梦想得到了实现。出差都是坐飞机,住的都是好宾馆。最重要的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三十多年的馋虫终于被消灭了。我的工资基本不用,老婆日夜糊信封收入也不少,一年后我们居然有了三万多存款,心里的安全感大大增强。

看到老板那么容易赚钱,96年我和一个同学合作注册了公司,也是办会办班,到年底有了20多万盈余。可是我与同学在半途就产生了矛盾,尽管起因不完全是我的过错,但是由于我自私、偏执,把钱看得太重,没有处理好矛盾,一度失去了我这个多年最好的朋友。求主饶恕我的罪!(写到这里的时候我给这个朋友打电话,希望能有机会向他道歉,没想到他也成了基督徒,我们成了主内的兄弟,我太高兴了,感谢主!)做这个生意的过程中,我几乎都是在犯罪。首先这个生意以办班办会的名义组织公款旅游,我们与腐败分子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与有关部门合作办班时往往开始时用他们的公章,付给他们管理费,然后就不再打招呼,而是冒用他们的名义办班办会,尽管大家都是这么做,但是也是犯罪。由于经济条件的好转,个人生活也比较奢侈,有时还放纵自己,享受罪中之乐。人真是有罪呀!刚刚过了一点好日子,就忘乎所以,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如果不是主耶稣的拯救,谁能摆脱罪的辖制呢?感谢赞美主!

一切行恶的必会受到神的审判和惩罚。感谢主,在我还没堕落到不可收拾的地步的时候,神就开始管教我了。首先我对办班开始觉得有些后悔,干的也不是那么起劲;紧接着报名参加的人越来越少,生意越来越清淡。看着别人好像是越来越好,自己心里压力越来越重。最重要的是,老婆现在一点都不安分,每天要我带着赚到的钱跟她一起回到老家去生活,免得都亏光了。她从小闹到大闹,最后发展到日夜闹、跳河上吊、撞车摸电,经常一连几个日夜不吃不喝折磨我。我的主要精力全部放在怎样对付她了,自然生意就慢慢垮了。她后来已经发展到歇斯底里,不能控制自己。每次大闹之后,她也后悔;我建议去看医生,她也同意,但最后还是不去。她只是想回到老家去,不愿意在外面生活。没有办法,98年只好让她回去。她一回去,就与她的老情人恢复了关系,使别人家庭破裂,别人的老婆多次自杀,也多次给我打电话,求我救救她的家庭。可是我老婆根本不听我的。她后来在老家也混不下去了,先后三次又回到我这里,考虑到我们以前的艰苦和感情,我三次都重新接纳了她。但是第四次还要回来时,我坚决拒绝了,一是我知道她实际上与别人同居,我的自尊不能接受;二是这种关系坚持下去,会害了我们两个人。在这一段跟坐牢一样难熬的日子里,锻炼了我的忍耐。在处理这件事时,我也有错,因为在她折磨我的时候,我没有体贴谅解她,实在忍不住时就对着干,把她痛打一顿,结果是越闹越厉害。求主饶恕我。也不知她现在在哪里漂泊,愿主怜悯她、拯救她!

后来又找的现在这个老婆我很满意,陪我度过困难的日子而不后悔,感谢主!在自己的公司垮了以后,我考过托福,想出国没有出成。帮别人做过图书发行没有做长;炒过股票,总是亏钱;与别人合伙办班,也不怎么样;给朋友打工,也看不到希望。每年年初信心百倍,到了年底垂头丧气。后来有了孩子,与老婆一起辛苦的养孩子,似乎也看不到希望。这时我大外甥得了尿毒症,我非常难受,因为我大姐、大姐夫也因尿毒症先后去世我没能帮上忙,而我的大外甥与我关系非常好,我下决心要救他。我到处找人借钱,没有结果;我向海内外无数机构、慈善团体求助,没有回音;我甚至决定出卖我的人体器官来救我外甥,也没有回应。我陷入了绝望,如果不是还要养活老婆孩子,我都怀疑活着还有没有什么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