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国庆长假

(2010-03-31 12:34:45) 下一个

今年国庆连中秋,放假8天,被称之为有史以来最长之假期。怎样度假?相信绝大多数人无非是吃吃、睡睡、玩玩。

说到吃,平日里想吃啥就买啥,不会不舍得花钱。但吃也是要有功夫的,也是要有心情的。比如我女儿,工作日经常加班,把吃饭和睡觉的时间都挤占了。我随女儿,她不回家吃饭,我就懒得买汰烧,弄点面条吃吃,简简单单就对付了。她晚归晚睡,再晚我也等着她回来,弄点水果给她吃,听她说说公司里的人和事,然后再各自睡下。我有午睡的习惯,可以把晚上缺少的睡眠给补回来,至于女儿他们,那就只有靠休息日多睡会儿了。度长假,吃好睡好调整好,对我女儿这种忙人,很有必要。

说到玩,据说今年国庆期间,无论长途短途,无论境内境外,所有的旅游线路都卖得很好。女儿身边的许多同事都有出游计划,她听人家说着他们的一个个目的地,不免心里也痒痒起来。旅游这事,是会上瘾的,世界如此之大,江阔海深、山高峡峻、风花雪月、风土人情,古迹名胜……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真奇妙。但旅游这事,也得克制。今年我们已去了西安、九寨沟,我还去了厦门,钱花了不少,心不能再“野”了。我同事顾某和上航假期旅行社有关系,常有特价名额,五月份问我去不去塞班岛,现在又问我去不去日本,长假过后便出发,双飞七日,报价四千不到,确实很便宜的,但我还是决定放弃。今年且耐住性子,我们得按兵不动了。

除了旅游,还有其他玩法,比如去看场电影啦、去歌厅唱歌啦、去体育场打球啦、去逛街购物啦……女儿回说,轧啥闹猛,那么好吧,乖乖呆在家里,吃好睡足看看电视玩玩电脑,养足精神,那也蛮好。

2009.09.29
http://yunhuawang.spaces.liv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