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邻家小男孩

(2009-09-13 04:55:54) 下一个

楼下,有个小男孩,长得虎头虎脑的,很招人喜爱。现在他三岁半了,因为他是正月初二出生的,特别好记。

现在大家都独门独户地住着,邻里之间没什么交往。搬来十年,收到喜糖和红蛋无数次,都不能分清哪是哪家的。但遇到特殊的事,大家也会相互关照一声。这不,阴沉沉的天气,又下起小雨来,我在电脑前坐着浑然不知。上午十点左右,只听得门铃叮咚响,是楼下小男孩的奶奶通知我收衣服呢。

小男孩呆在他奶奶身旁,我请他进来玩会儿,他立即点头说好,言罢就往门里钻。哦,孩子的成长和变化最明显,去年也有一次,在我家门口,他躲在他奶奶身后,叫他进来玩,他非常想,但一定要拖着他奶奶一起进,不然就怕怕,不敢一个人多呆一会儿。

那男孩进了房间,见电脑开着,立即坐到电脑前,手拿鼠标点击。多大的小孩啊,一副熟门熟路的样子,我见状立即把他引开。我拿纸折了几样东西给他玩,又拿些纸和笔让他涂抹画画。而我,则回到电脑上继续我刚才还没操作完的东西。孩子边玩边画,但嘴却像个小八哥似的一刻都不停,“奶奶,你家的大电脑(指台式机)没坏啊,我家的大电脑坏了,我家现在用小电脑了(指笔记本)……”“奶奶,你家怎么没有小孩子的啊……”“奶奶,你在干什么啊,你什么时候再跟我一起玩啊……”他不断地问着,我敷衍地回答着,思绪到底不能集中,只得关了电脑。

给他找点吃的吧。拿给他一块从美国带过来的饼干,他用舌头舔了一下,还给了我。给他块大大的巧克力,他立即剥去糖纸,整个地塞进嘴里,一时话都不会说了,吃啊吃的,随后把巧克力中的榛子吐了出来,我叫他嚼碎吃下去,他不干。他又看到波力海苔了,要吃,我剥了一片给他,吃到一半,他又还给了我。哈,现在的小孩,大概是太有的吃了,那嘴可太刁。

一个房间呆够了,他又转移到另一个房间。见到我的数码钢琴了,键钮乱按,一顿乱弹。我想,让他看电视吧,也许可以安静些。正巧,电视有个台正在播《喜羊羊和灰太狼》,也真灵光,那孩子立即盯着电视一动也不动了。见他安定了,我去厨房,可惜好景不长,电视剧中不一会就插播广告。就播广告这会儿功夫,那孩子又坐不定了,钻到我掀起一角的蚊帐里,在我床上“大闹天宫”呢,把我的床当作蹦床在“龙腾虎跃”呢,见动静不对,我忙跑到房间去看,嗬,我床上的被子已乱成一团,想阻止都来不及了,就由他“折腾”吧,待他离开后我再收拾。电视剧一开始,他就“入定”,广告一来,他立即“人来疯”,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一个多小时后,他奶奶来接他回家。临走,他不忘带走那些折纸,眼睛还望着我女儿房内玻璃橱里的长毛绒玩具,懒着不走,给他拿了一样,方才满意。

我们家中好久没有小孩子了,看到邻家的那些孩子,都觉得很可爱。但家中真的来了个小孩子,久已习惯的清闲和安静被打破了,我的感觉是有点乱,有点烦,有点累。

2009.06.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