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2008-10-04 16:54:51) 下一个

其一. 感谢信

二年前,我们参加协和旅行社组团的齐云山二日游,从浦东家中提前一个半小时出发,到大剧院正门,比预定时间早了三刻钟。这次,我们又参加贵社的宁波一日游,5月3日我们提前一小时出门,心想时间绰绰有余。到浦西时发现忘带手机了,没了手机,一是无法看时间,不知道时间已晚,二是导游无法跟我们联系上。那天的车特别得多,从黄陂南路一直排到西藏中路,我们迟到了5分钟,只见已有车一辆辆的开动了,焦急的我们一路寻过去,我让女儿冲在前面,我则拖在后面,实在跑不动了。这时我被几位协和旅行社的人叫住,其中一位中年男士忙用他的手机替我联络,另一位女士,忙叫我别着急,如果我们的车开走了,她设法让我们跟他们社其他的车走。可惜的是等我女儿一个来回跑下来,时间又耽搁十多分钟,协和的车都开走了。

这次是我们不好,迟到了,导游又无法和我们联系上,责任全在我们身上。但令我们感动的是他们不但没有一句责怪的话语,还主动提出,让我们改成下周去玩,周六周日任选一天。后来才知道,那位用手机帮我们一次次联络公司总部和驾驶员的是他们社里的领导,临别时那位领导竟还连声和我们说“对不起”,何等的真诚和儒雅!我们感到太不好意思了,在这里我们想再次表达一下我们的感激之情,我们也确信协和旅行社定会越办越好。

谢谢了!

游客:

2008.05.06.

其二. 阎王好见,小鬼难缠

我和女儿喜欢旅游,常常一拍即合,利用假期,有时参团有时自助,观名胜古迹、赏自然风光、体味乡土人情,到过许多好地方。出门在外,计划得再好,也会百密一疏,再加上天气、交通、大型会议等突发原因,往往得随机应变地更改行程安排和交通方式。

而5月3日这一次,却完完全全是我们自己不好。车上了南浦大桥,才想到手机忘了带,麻烦就从这时开始。没有手机,就不知道准确时间,还自以为时间宽裕,不急不忙的;没有手机,导游就无法联系上我们,事后回到家才知道那导游连呼8次,也算是尽力地联系过我们了。

我们仅迟到了5分钟,但那天各旅行社的车特别的多,一下子怎么找得到我们的车号?女儿在前面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从黄陂南路直奔到西藏中路,一辆辆的找过去,而我则跟在后面一路小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

后面的事感谢信上基本写了,期间协和旅行社的那位女士曾拦下过一辆车,叫司机带上我先走,这时女儿还在前面找自己的车呢,见我犹豫,她说小姑娘可以跟后面的车走。幸好那司机有点不情愿,说他走的路线可能和前面的不一样,于是作罢。其实那是这天协和旅行社的最后一辆车了,如果我上车了(身边没钱没吃食),女儿却留了下来无法走,那可叫做是失之毫厘差之千里,要弄出无法收拾的局面来了。

当然还是挺感谢旅行社的那几位,尤其是他们的领导,颔首跟我们说“对不起”时,心中不由自主地冒出一句俗俚话来,叫做“阎王好见,小鬼难缠”,也许用在这里不是最妥帖,但有些事情越是到高层越是受到礼遇、得到重视、容易解决,也是不争的事实。

隔天去协和旅行社营业部办改签手续,有点意外的是叫我付10%的手续费,果然小鬼难缠,要收卖路钱的,20元钱是个小数目,感谢信既然写好了也就交给了他们,但相当感激的心情有点被破坏了。

2008.05.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