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深夜铃声

(2008-10-13 02:08:20) 下一个

周五,女儿加班到半夜,到家时已是第二天凌晨。知道她要晚归的,我就在傍晚时睡了一觉,养足精神。女儿不回家,我不安心,再晚,也得等她回家。再说了,女儿晚饭还没吃呢(这晚饭也确实够晚的了)。

我边看女儿吃饭边急着和她说话,说话和呼吸没有协调好,一不留神,口水呛进气管里,先是一阵猛咳,冷空气进入肺部,又开始打呃,咳几声便呃一下,我好不狼狈。

正在这时,叮铃铃……,是和底楼防盗门连接的对讲机铃声。半夜三更的,怎么回事?忙到厅里拿起对讲机。哦,原来是半夜巡逻的民警,见我家灯光通明,又有听不太真切的声音传入耳,特意打个电话上来问一下:“你们是602室吗?家里是不是有孩子在哭啊?”我忙不迭地致谢,连说没事。挂断电话,有点好笑,有点意外,心里泛起一股暖意。

小区有围墙,弄口有铁栅门,门口有保安日夜值班,每晚又有铃声招呼居民关门关窗关煤气,这种情况下,想不到还有民警在半夜巡逻。很多事情,在我们身边发生着,只是我们没察觉到而已。保安工作做得好,怪不得近几年来从未听到弄内哪家哪户有失窃现象。

我们居住的地方,是成熟居民区,从市中心搬到浦东都快十年了,我们已经很习惯在这儿的生活了。一个人在某个地方住久了,有时就会生出些许留恋来。今后我可能还会再搬迁,只希望各方面都能更上一层楼呢。

2008.08.31.

Click Here for More Photos and Articl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