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皮夹被窃

(2008-09-20 18:06:22) 下一个

昨天从超市出来,把所购的物品分别挂在自行车的龙头两边,把有拎攀的皮夹也挂在龙头上,回家。傍晚时分,超市对面的街两旁摆满了卖水果和蔬菜的小摊,我想顺便买些茶树菇,前几天买了这东西炒肉丝,味道特别的鲜美,于是推着自行车边走边寻。

果然看到有得卖,问了价,叫那摊贩称一斤,发现面上有几根太老,于是手松开龙头弯腰去拨弄了一下,就这么一瞬间的功夫,我觉得有个黑影在自行车边一闪,扭头没发现什么,那摊贩还在称分量呢,我直起身随手到车龙头上取皮夹,嘿,皮夹竟被窃了,整个过程不会超出半分钟,现在的偷儿胆子真愈发地大了,几乎就是在抢劫了!

皮夹没了,自认晦气,钱并不多,100元左右吧,要紧的是皮夹里还有张中国银行硬卡,卡里有钱,还能透支,万一被偷儿破了密码,那损失可就大了。急急地在弄口的小店打电话给女儿,叫她立即挂失。我等她办妥了中止付款,才放下心来。

那皮夹是朋友从香港带来的,黑猪皮面,有拎攀,大小合适,被我专门用作买菜的皮夹,买菜时套在手腕上,不易弄丢。皮夹的侧面有拉链,我习惯把钥匙放在里面,偷儿偷走了我的皮夹,连带窃走了我的家门钥匙,让我一时有家难归。

孩子她爸疑心病很重,钥匙被窃,对他来说是件大事。他就恐那偷儿会认识到我,或会顶梢到我家,那捕风捉影绝无可能的事他会想得像真的一样。知道他的脾性,原本不想让他知道我钱和钥匙被偷,谁知女儿说她公司有事又要加班,一时还不能回家,我不可能在外面干等几小时啊,无奈只得叫女儿通知他送钥匙给我。这不,今天他吵吵着要打电话到防盗门的厂家让他们来调换锁心,好像小偷真的要上门来作案似的。嫌烦,不就是再搞落点小钱嘛,让他买个放心,也不和他争,随便吧。

我七十多岁的舅妈一直想买个可以斜挂在肩上的小包,出门时背上,然后把包挪到胸前,即不会遗忘丢失,又不易被窃。这次我皮夹被窃,告诉朋友,他们让我弄个挂包,就像我舅妈说的那样,还告诉了我哪里有得买。我也是奔六十的人了,反应能力必渐渐地减退,是得加强防范措施了,好吧,改天约了舅妈一块去买。

2007.10.30.

Click Here for More Photos and Articl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