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大过年的——生病了

(2007-03-03 03:32:26) 下一个

过年了,无非是拜年和弄点吃吃。走亲戚要准备礼品,过年的菜也总要比往常更丰富些,于是超市里去跑了两次,人挤人的,买东西好像不用付钱似的,我也不能免俗,大包小包满载而归。又叫我小哥到淮海中路的光明村买些熟菜来,他一早去的时候还未开门营业,已有百来人排着长队,花了两个小时才轮到。

过年了,整理橱柜,发现还有一大叠贺年卡片,这东西已经过时,考虑一下,决定丢弃。我们老同事老同学老朋友之间,过年时多用电话互相问候一下,再看看女儿他们,大年夜和初一这两天,只听见她手机短信的提醒声频繁不断地叫着,大年夜子时,短信爆炸般发送,多到刹车。

过年了,新旧年交替时的爆竹声还能忍受,时间集中,二十分钟后基本消停。最头痛的是初四晚至初五上午迎财神的爆竹,那叫你方唱罢我登场,震耳欲聋声此起彼伏,延绵不断。

过年了,年初一开始街上随处可见穿戴一新拎着礼品走亲访友的人们,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每年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饭店吃饭团聚、选择去国内外旅游。 

以上这些,都是中国人过年的气氛吧。但今年过年我跟女儿同时生病了,感冒发烧来势凶猛,事先毫无预兆,初一下午到我二舅家拜年时还好好的,第二天就发高烧,一切计划全部泡汤。

从女儿出生至今,我记得这是头一次两人同一天感冒发烧的。我和女儿抵抗力都差,每年总会有几次感冒,但总有先后,两人中只要有一人感冒,无论怎么样预防,开窗晒被,分开杯碗都没有用,另一个要逃也逃不了的,已成定例。

发烧后倒了胃口,只想吃清淡的东西,那买来的生的熟的菜把冰箱的缝隙都塞满了。原本在饭店订了一桌,年初三中午准备兄弟姐妹大家聚一聚的,退掉了预订,原本想和女儿一起去苏州扫墓顺便到香雪海去赏梅花的,去不成了。我和女儿两个人手里各捧着个“暖手宝”,还一副“佝头缩颈”的样子,大白天拉起窗帘睡觉,你看这年过得!

2007.02.21.
http://yunhuawang.spaces.liv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