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上周出了车祸, 妈妈们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开车一定要多加小心.

(2008-12-10 08:26:52) 下一个
那天本来是请了假在家养病,可是又突然有想法要带儿子去playgroup玩. 因为已经不送他去幼儿园了,看小人在屋子里转来转去那么无聊,就觉得有点对不起他. playgroup离家很近,于是去玩2个小时,下午3点打道回府,儿子要睡午觉,我也精疲力竭了,生了病就经常觉得累.车发动以后发现车窗有霜和蒸气,该再等几分钟暖风把霜气吹走的,可是又不想浪费时间,反正几分钟就到家了.我就顺手把我前面的窗户抹了抹. 副驾驶座位的一侧就懒得管它了.

一路经过几个小路口,平安无事. 心里就一个念头:回家倒床上睡觉...再一个路口,只听砰一声......估计是有车撞到副驾驶的一侧了 ................(不是说了嘛,副驾驶的那侧的车窗有蒸气,根本看不见外面)

停下来,果然,那一侧的车门瘪进去了,门也打不开了. 再一看对方,是个老太太, 开的一辆很小的车.她的车看起来撞得挺严重, 前面的车灯已经脱落了,发动机也不工作了....( 也提醒大家:开车一定要开相对大一点的车才相对安全,因为我的车比她的大,所以只是副驾驶的门毁了,不过还可以开)

叫了警察,5分钟赶到,紧接着,救护车也到了. 警察问明情况,双方互相交换了各自家庭住址和保险公司的联络方式,就说:你们可以走了. 我就奇怪了:那接下来怎么办呢? 警察告诉我:至于怎么办,没你们的事了,要由你们各自的保险公司来处理...

刚要走,救护车又不肯放过我: 你确信你没事? 我说:我确信. 又问:那孩子呢? 我打开车门一看,儿子已经睡着了. 这一看不要紧,人家原本是问我肚里的孩子,这才发现原来CAR SEAT还有个小子呢!! 不由分说,就把儿子拖出来要抱到救护车上,他们怀疑孩子是昏过去了. 这回我可急了, 大喊到: 他是我儿子,我知道他没什事,刚刚停车的时候他还在跟我说话,现在他只是困了睡着了!!

解释了老半天,同意放我们走了. 还再三嘱咐:回去以后如果发现孩子有异常,要立刻打急救电话,还要说明我们是刚刚出了车祸.......

回到家里真的是后怕啊. 万幸就是因为是小路口,双方速度都不快,没有人受伤. 否则的话,人家一个60多的老太太,我一个大肚婆,外加2岁多的儿子,伤到谁都是大事啊.

妈妈们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开车以前一定要再次确认一切都OK才上路. 尤其是冬天,天气不好,路况也不好.而且,如果生病或者状态不好的话,能不开车就别开.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