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亲,父爱,及其他 - 一

(2010-12-14 19:24:47) 下一个
不知为何,跟晴天说起父亲,父爱,并不是我们的父亲,而是我们孩子的父亲。自己肯定没把自己的想法说明说白,反正,我是赶紧追过去道了歉。还是老实呆在这里叨叨两句吧。 先说我的父亲。姐姐告诉我,我是我们家福星。自我出生后,爸爸开始顾家了,而且很少打孩子了,虽然我记得姐姐在成年后还挨过一次打,很厉害的,好像是做了妈妈的替罪羊。姐姐和妈妈亲,而我却内心偏向爸爸。爸爸很勤劳,也很聪明。上过几年私塾,年纪很小时就丧失父母,又是家中长子,有一个姐姐,早嫁人了,遇人不淑,根本没法照顾两弟弟,我爸爸一人出门谋生,几天才能回一次家,据说叔叔小时,既淘气又不懂事,没少挨过长兄的打。我只记得爸爸打过我手心,当时嚎了二声,抗议而已,并不真疼。我很小的时候,大约五岁,就知道为爸爸拿鞋子。每次他回家,我会把他的拖鞋送到他面前,把他换下的皮鞋放好。稍大一点,全家人的鞋子都是我整理。我女儿七岁了,难得独立做件小事,我就满心欢喜,年幼的我,是不是也讨得爸爸满心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小时候的感情和感受会不知觉地影响我们的人生,我们如今的感情世界。
我们的现在式也会影响我们的后代。
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