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来了,却更伤心

(2007-11-11 12:36:49) 下一个
回来了,纵然一千一万个不愿意,怎奈手中那张薄薄的机票,我带着满心眷恋,悲伤,无奈,甚至些许对这里的怨恨,回来了。

那些日子,家里总是热热闹闹的,说笑声,饭菜的香气,混杂在一起,让我觉得,爸爸妈妈的爱是这么真实,不再仅仅是电话听筒的声音和电脑屏幕上的图像。我可以触摸到他们的肌肤,周围包围着他们平静的呼吸声,幸福就在我的身边,就在我的手心。

美好的时光转瞬即逝。爸爸妈妈恨不得把超市里所有的吃的都塞一份在行李箱里;衣服鞋帽也已经里里外外采购一新,妈妈却仍担心我没有足够的衣服。行李箱装了又装,称了又称,然而这欢乐景象背后隐藏的是哀愁。入关前,我哭的几乎不能挪步。我知道,一旦过了那道门,我的世界就变冷了,变静了。喜怒哀乐都因缺少分享而显的多余,似乎不需要太多思想也能看一次次日出与日落。原以为自己已经变的坚强且独立,那一刻醒悟,只不过是人前伪装的面具罢了。我,如此贪恋着那个能让我卸下面具,做回任性小女孩的家。那道门,将我与家隔开,与鲜活的生活,与鲜活的爱隔开。

飞机在跑道上滑翔,泪水也在我脸上悄悄流淌。四周G国有人在交谈,这人,这语言第一次令我如此厌恶。回到所在的城市,心是麻木的,没有亲切,没有高兴。我的身体仿佛被什么东西带着来到这里,而我的心却对这里,没有任何感觉,因为它还留在北京,留在我的家。

不再写了,眼泪已流得很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噢乖乖,俺知道每个人离开家离开父母都会是这样的,别太难过了,有机会再回去,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