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摘录/放生_希阿荣博堪布

(2009-03-08 14:40:37) 下一个
http://bbs.nmxs.org/viewthread.php?tid=809

放生结束后,没有一个弟子愿意离去。此时上师似乎也看出了弟子们的心情,召集弟子们在水库边的草坪上席地而坐,开始为大家开示:“现在是佛教非常殊胜的神变月,今天又是农历正月十八,是观音菩萨的节日,在这样殊胜的日子里,今天我想为大家传一个观音菩萨的修法仪轨和观音菩萨心咒的传承。可能今天比较冷,但为了求法受一点苦、脏一点儿可以说非常有意义。当年本师释迦牟尼佛在因地修行时,为了求法,哪怕只是求得四句偈颂,也可以舍弃自己的生命。与佛陀相比,我们今天的这点苦实在不算什么。”听到上师的教言,在场的弟子们一个个都席地而坐,双手合十,上师也开始为大家念诵《观音菩萨修法仪轨》与观音菩萨心咒的传承。传法后,上师继续为弟子们开示道:“今天的放生已经圆满结束,我们这几次放生拯救了近两千万众生的生命,而且今天的日子又非常殊胜,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回向,将我们放生的功德回向给所有的六道众生,希望他们离苦得乐,最终成就佛果。将放生功德供养给诸佛菩萨以及所有应化世间利益众生的高僧大德,祈愿他们长久住世、常转法轮。如果这样观想有困难,还可以观想往昔诸佛菩萨和上师如何回向,现在诸佛菩萨和上师如何回向,未来诸佛菩萨和上师如何回向,我也如是回向。好,下面我们大家一起念诵《普贤行愿品》,回向功德。”在上师的提议下,现场几百名虔诚的佛子共念《普贤行愿品》发愿、回向。弟子们念诵的声音在水库边的空地上传得很远很远。

    念诵完毕,上师继续讲道:“刚才有的弟子请我给大家传一下破瓦法的传承,破瓦法是莲花生大士为了饶益一切众生为我们传承下来的法门,如果我们今生修持大圆满等法没有获得成就,可以通过修持破瓦法在中阴得到解脱与成就,而且破瓦法的修持非常简单,一个人如果具足信心,可以在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就会出现验相。 ”讲完,上师开始为大家传承破瓦法。得到传承后,弟子们个个依然坐在地上,不肯离去,看着大家虔诚的表情,上师又继续为大家开示道:“我们初十放生时,几乎所有参加放生的弟子都发愿圆满修持金刚萨埵百字明十万遍。我想念诵十万遍的数量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念诵的质量,所以大家在修持时最好能做到闭关专修,比如每个月用三天左右的时间,关掉手机、电话等,去除所有干扰,在家中专修。念诵时认真观想并具足四种对治力,这样一年就可以有三十六天的时间专门修法,这样修法的效果会很好。”

    “由于金刚萨埵的愿力,所有对金刚萨埵具足信心、念诵金刚萨埵百字明或者金刚萨埵心咒者都可以清净业障。续部中讲,念诵金刚萨埵百字明十万遍,可以清净无始劫以来的业障。没有按照四对治力,不会达到这样的效果。我希望大家在一年内圆满修持。修持圆满后,最好也能做到每天念诵一百零八遍,这样可以让我们一天的业障得到清净。有的人想,今天造业没关系,明天可以忏悔,然后又造业,还可以忏悔,大家想一想四对治力中返回对治力,业障能不能清净自己就知道了。”

http://www.zjfj.org/bbs/dispbbs.asp?boardID=2&ID=42788

看着虔诚的信众,上师开始为大家开示:“现在是佛教的神变月,今天又是初十,是莲花生大士的节日,非常吉祥,我们能在今天放生很殊胜。当年释迦牟尼佛就是在这个殊胜的日子里以不可思议的神变,降伏魔众,广弘正法。我们作为一名佛弟子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释迦牟尼佛的恩德。一会儿大家要好好地回向,将今天放生的功德回向给所有的六道众生,发愿让所有的众生都能成就佛果,祈愿世界和平、众生安乐,祈愿所有的高僧大德长久住世。刚才我听到有的人希望以此功德回向给自己的父母健康长寿、或者家庭和睦等,我想我们学佛人不能太自私。如果一个修行人自私的话,很难成就的。另外,如果你的父母家人没有成就的话,肯定也是六道当中的众生,我们如法地回向,他们也会得到利益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了。”上师一席话,引起了下面信众们的阵阵欢笑。

“今天我给大家念诵《佛子行三十七颂》的传承。《佛子行三十七颂》是藏地的大成就者无著菩萨所作,因为这个修法能够让我们很快在相续中生起出离心,所以法王如意宝在五明佛学院多次传讲过此法,并要求大家都能背诵。大家今天得到传承后,回去最好每天都能念诵至少一遍,最终背诵下来。只要大家坚持修持,一定会在自相续生起菩提心,有了菩提心的摄持,我们哪怕是放一条生命、念诵一句心咒,都会成为我们成佛的种子。还有,今天是正月初十,是莲花生大士的节日。一千多年前,是莲花生大士将无上密法带到了雪域西藏。现在是末法时期,如果至诚祈祷莲师,一定会遣除我们修行上的诸多违缘。一会儿我再给大家念诵一下莲师心咒和莲师金刚七句祈祷文的传承。现在全世界的信众都在念诵这个祈祷文,祈祷莲花生大士。”

“从1995年藏历新年开始,法王如意宝每年都会在五明佛学院召开为期十五天的持明法会,一直延续至今。现在佛学院的持明法会正在召开,在法会上会念诵《大自在祈祷文》和观音九本尊心咒。本来这两个修法以前在藏地是很秘密的,但法王为了利益众生,将这两个修法公开广弘。大家在神变月修这两个法很好,我也给大家念诵传承。”

简短的开示后,上师开始为信众们念诵《佛子行三十七颂》、《莲师金刚七句祈祷文》、《大自在祈祷文》、莲师心咒、观音九本尊心咒等修法的传承,现场虔诚的佛子们在全神贯注地聆听。

传承念诵后,上师继续讲道:“我这次来汉地主要是来看病,有一些弟子得到消息后都要来看我,我想我不是成就者,见不见我可能意义不大,重要的是大家在得到传承后要好好修持。前几天一个弟子印了一些法王和我的照片,今天可以与大家结缘,但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如果能发愿圆满念诵十万遍金刚萨埵百字明,都可以结缘。因为金刚萨埵的不共愿力,我们按照仪轨中的四对治力来修持金刚萨埵法门,对于清净自己无始劫以来的业障有很大的加持。我去年在家乡召开了金刚萨埵法会,当时参加法会和没能到现场参加法会的信众共同发愿念诵金刚萨埵百字明共几亿遍,现在大家如果发愿的话,也可以得到很大的功德。修持完十万遍后,最好能每天念诵一百零八遍,这样自己一天的业障都可以清净。

希阿荣博上师住世祈祷文

十七世嘎玛巴 著

能知所知坛城中,
所需诸义极显者,
执持智戒贤功德,
具德上师祈久住。

如是堪布希阿荣博住世祈祷文,应刀登与定嘎二位劝请,嘎玛巴乌金钦列多杰于2008年1月13日著于鹿野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