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同行

天与地同奏,心与心共鸣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亲节—来自晓儿的祝福】---【妈妈之歌】网络特别节目34首联播)

(2007-01-26 21:45:31) 下一个







题头图小释



图片是母子俩的合影。当时晓儿正面处着赴美前夕,但这并没有影响他进行计划中的雄心勃勃的探险旅行……,背上背包,给贴心的朋友留了最后的别离信,仅带1000元人民币,独自闯荡了三个月,先后探险旅行了新疆,西藏,青海,四川, 内蒙,宁夏,陕西(老根据地延安)等,走过沙漠,驻过草原,淌过无数个黄河长江的支流河溪。…….

虽然历经了数不清的苦和险,却使我的人生境界发生了脱胎换骨般的质的变化……升华着…

全过程我失重30至40斤,当我买了最后回程火车票时,口袋只剩三毛五分钱。……一路三天,仅靠列车上的水来维持……,终于到家了,见到了亲爱的,等候儿子归来的妈妈,这是刚放下背包后,和妈妈的一张即时合影,(看得出出照片上的我消瘦不堪,脱型了。当时是见到母亲时的激动和兴奋支撑着的……)……接下来便倒下什么都不知晓了,据母亲后来告诉我,一睡就是三天……



播前小记



本帖音乐选自寄给父母的旋律的CD。是我对父母之爱的心声回报。属献给父母旋律家庭音乐听赏系列之二和之三。精选上传分享于大家,并特别希望我的父母们能在网上收到和听到我为母亲节的特别祝福而制作的节目………


本贴已两天前在通往国内的音乐欣赏网络上帖播过。母亲已收到,并这几天在继续听着晓儿送的(妈妈之歌)………



献给父母旋律家庭音乐听赏系列之二、之三合集。妈妈之歌34首联播播放顺序及简要乐评。



01, 烛光里的妈妈--常安(序歌之一)
(最感人的一首妈妈之歌)


02, 感恩的心--欧阳菲菲(序歌之二)
(对父母的养育之恩和父母之爱的感恩应是所有儿女们的NATURE和常有的情怀)


03, 晓儿哼唱曲--心中的故事(序歌之三)
(选自晓儿的哼唱集:远行者的情素)(默默地唱给母亲听过的歌)


04, 想家的时候--郁钧剑(序歌之四)
(一首很深情动听的想家时的歌)


05, 伦敦爱乐管弦乐:当孩子出生的时候when child is burn--Music
(孩子的出生,使人感到母亲的伟大)


06, 中文童声:当孩子降临的时候when child is burn---Chinese
(孩子的出生,使人感到母亲的伟大)


07, 长笛金曲—生日曲
(送给母亲生日时听的曲)happy birthday flute


08, 新世纪音乐:Ronan Hardiman-----Solas
一首洋溢着温暖母亲之爱的音乐


09, 母亲孩童时唱过的一首老歌—读书郎
(至今仍记着还是小姑娘的母亲,每天走几十里路去读书的故事)


10, 阮玲玉.新女性
(母亲曾是一位成长中的新女性)


11, 儿童经典歌: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母亲是一位新中国的人民教师,学校里位有名的长辫子姑娘,曾教唱过的一首歌)


12, 世界名曲:多年之前(梦之旅)
(小时候常喜欢听母亲讲故事)


13, 新世纪音乐:一首温暖,宁静的美丽之曲
(在母爱的怀抱里是温暖和幸福的)


14, 经典老歌:妈妈的吻(程琳)
(任何时候听都会被感动的经典之歌)


15, 邓丽君 : 妈妈的歌
(非常感人和动听)


16, 杜聪笛声:牵手(竹笛恋歌)
(笛子是我能自信演奏的乐器,经常吹笛子给母亲听)


17, 杜聪笛声:让我喜欢让我忧(竹笛恋歌)
((笛子是我能自信演奏的乐器,经常吹笛子给母亲听)


18, 晓儿哼唱曲--- 可爱的家庭
(选自晓儿的哼唱集:远行者的情素)(父母们和全家最喜欢的一首歌)


19, 爱的喜悦……齐豫
(甜蜜的感觉在心头)


20, 让爱住我家 赵明 麦玮婷
(温暖,简单而和谐的家)


21, 费翔……故乡的云
(无法回避的漂流,别无选择的选择,但无法割舍的故乡情结)


22, 再见吧,妈妈!(李双江)
(一首曾经被感动过的和妈妈告别的歌)


23, 媽媽!兒遠在天涯 - 王櫓窗
(心声之曲)


24, 男女重唱曲:三百六十五里路
(折射着我们所走过的路及心的历程)


25, 说句心里话--阎维文
(心声之曲)


26, 小草歌……
(一首母亲曾经非常喜欢唱的歌)


27,潜海姑娘 Diving Girl
(曾经使人耳目一新的曲子: 平静舒缓……是母亲想往生活的格调)


28, 新世纪音乐:恩雅的经典之曲CToGoBeyondII
(洋溢着畅想和母爱的呼唤)


29, 中国经典名曲:渔光曲
(平静舒缓的简单而快乐)


30, 晓儿哼唱曲--- 我们共同的世界
(选自晓儿的哼唱集:远行者的情素)(本人最喜欢唱的一首歌:意境深远宽广)


31, 中国文学美声唱……梦与诗
(杭宏演唱,胡适作词,中国交响乐队伴奏)
(我非常喜欢杭宏的歌,这首特有韵味)


32, 梦之旅:最美不过夕阳红
(心声之曲)


33, 新世纪音乐:和着灵魂共舞Dance with soul--Return
(一首流动着的境界之曲)


34, 俞静——祝福你一生
(深爱着母亲,并永远地祝福我(们)的母亲)


(全部音乐来自XIAO'S精选和上传)


分享我母亲的童年自述记事 (文章为母亲亲手写并通过EMAIL发给我的)



《童年,怀念祖母》


在我13、14岁,我就离开了我的祖母到上海来读书,直到工作都未见到我的祖母,这件事,经常回想起来也是很遗憾的,在那时我和祖母的感情胜过我的母亲,她在临终前常向你外婆问起我的情况,还托你外婆带来一个金戒指,那是一只古老的戒指,她说她想我。


祖母她有一双很小的脚,真可算是三寸金莲。祖母在别人的眼里是个能干厉害的人。在我看起来她是一个很讲道理很慈祥,很能干受人尊敬的老人。在里街连三斤是很有名气的。过去是以房称呼,我们安德房,育房两户。我们是安德,我的祖父母有四个儿之四个媳妇,两个孙女,一个孙子,都在一起过日子,都听从她的安排,那时我还没有出生。从我懂事的时候,我看到我的祖父眼睛很小,好像瞎了,很老实,只能座座晒晒太阳。家里雇用了几个种田的人。几个媳妇轮流烧饭,值日,日子到也过得兴旺,到后来也买田地,造房子,她有句话说:“过口要算盐,家当要算田,这是基本的东西。”后来分家了,四个儿子分成五家,为什么呢?一个是长孙-------贵才,连他们自己一共是六户,分给他们都有房都有田、山,作了很好的安排。自己也留下了房子和田,这样他们就有钱去买糕饼点心之类吃。他们自己轮流在国家吃饭,自己就种种花,洗洗衣服,到田野看庄稼,这样小的脚能够走到小横山俺紫石庙,日子到也过得很自在。


每轮管祖父母吃饭时我很高兴,因为母亲会买很多的新鲜蔬菜。大家对祖父母都很孝顺,那月每天早晨我们会去送茶水,洗脸水,吃饭的时候把祖父从那边搀过来。祖母是吃素的,吃饭的时候祖母总是把鱼夹碎,送到我们碗里,否则我们一个星期自己不会动筷子的。


晚上祖母总会给我讲一个故事,什么龙啊,神啊鬼啊怪啊,我听得津津有味。她很喜欢我,说我聪明。可能她受到她侄子的影响,她侄子是有名的风水先生,会给人看风水,看八字,算命。我一生下来她给我算过命,说我是座家命,所有了我家会安定富起来。她信弗的,初一,十五和重大的弗事,会到庙里去座夜,敬香,我与会跟着去,提着考篮,跟着去,这是一大乐趣。那里有吃有看很热闹。说起来也很好笑她很反对瞎子算命,是那是骗人的,因为我的小婶没有生过孩子,总想叫瞎子算算她的命里有没有孩子,而我的祖母听到瞎子叮叮的声音就要来管了。她常常会告诉我自己买了什么吃的东西,我也很馋,想去骗些东西吃,我常到她地方去她叫我记账,写码子字,抄弗经,跟着念佛,坐在炕里剪花,剪出来什么就算什么,乱七八糟的。他们都欢迎我去,小输常常斗我和我开玩笑,想斗我发火。又一次小叔说:"强盗婆!我家里现在有饼干糖果很好吃的东西,就是不给你吃。“说完回去关上大门,我听了很气,就背了一根洗锤,去敲他的大门。(他们和祖母住在一起)平时他们很宠我,总爱和我开玩笑。


在我8岁上学的时候,小婶为我做一件粉缎,秀有牡丹花的小旗袍,给邻居和学校分了糖茶,还拍了照,现在这张照不知去向。
说起来这些都是我的童年,很有趣。


草草写了这些,就此搁笔,再见。



《怀念母亲》


母亲持家有方


祖母的四个儿媳妇中,母亲居二,母亲是祖母最得宠的,她孝顺老人,性格温柔,平时不大多说话,善于修饰。年轻时,总是把自己打扮得朴素大方,如有喝喜酒,上街走亲戚,更穿得美观大方,她要穿旗袍,十五风镶花钮,穿皮鞋。和我的几个婶娘比起来真实相差甚远,她们爱妒忌,脾气燥,粗鲁,小婶娘年轻不安定但她很喜欢和我母亲结伴。中老年时,她也把自己打扮得落落大方,问中,很有风度,平时她爱戴耳环戒指,穿着整齐,在乡下和上海都请过梳头娘姨,只是后来我把它的头发剪了。她总是说自己衣食不亏。


父亲在上海工作,母亲在操劳家务,把家安排得整整有条,也可称得是小康之家,办每一件事都要办得很体面。


办事总要办得很体面


1.姐姐出嫁


她把嫁妆办得很丰厚,有三付锡做的烛台,大得一付有十斤重,上面有人物八仙过海,中的一付是红的荷花灯,和贾宝玉结婚时手上拿的一样,小的一付印有寿字模型,还有一个五字香包(香炉),白骨嵌的家具,十二条绣花缎的被子,枕头上还绣了一出戏,有十二个和二十四个戏文人,因外婆自己也会绣花,画花,也带徒弟,请锡匠、木匠,绣花裁缝,足足忙了一年。


姐姐出嫁是穿着绣花旗袍花袄,大红和粉红的,那时租来的,刚开领(就是刚做好没人穿过),金光闪闪的红色花轿,轿子里有一只熏着香味的火炉,后面跟着很多宾客。八人大轿从连三进道高车头,很威风,那时她才20岁。


2. 小孩出生


过满月,送去了一杠箱,像戏里官员做寿一样,一担幢篮,银圈,首饰,衣被,小孩的东西应有尽有,外加小菜,点心,十分丰厚。


3.姐夫三兄弟分家


也备有丰厚的礼物,名为分开杠,有银制的梯子(名为节节高)银钉银小锞(元宝),还有各种厨房生活的实用品,也很丰盛。母亲这次也去了,一生她只去过一次姐姐家,这些东西后来因为姐夫失业而变卖了。



做当家人难


在旧社会,要做个好的当家人是很不容易的,尤其是像母亲这样的,小脚,又一字不识,更难。那时物价飞涨,父亲从上海汇来的钱,就要到街上抵换食物------银元或者谷子,这样才不会不值钱。那时,爷爷有做生意的智商,买进卖出,不像现在只要有钱存在银行里就没事了。也不知道她哪里来的本领经历,小小的遗双脚,东奔西跑,从我们里隘到柴桥有七里多路,这样去买东西的话,天不亮就要动身了,有时雇了一个挑担的,很少坐着小摇船去。看她平时很少讲话,可她在街上到认识很多地主,像宝盛银楼,三阳南货店,十三行鱼行,为了招揽生意,他们都愿意请她到店里座,休息,还赊账给她。


她对卖东西很感兴趣,大的是木器家具,小的是古董首饰,她从败落乡绅那里买进很多白骨嵌的沙橱,红木幢橱,有屏风的红木大橱,也添置了房产田地,后来也算得上是个小康之家。



经过大风大浪


由于家里的富有,引起当地小人们的妒忌,想动脑筋算计我们,父亲很喜欢到乡下去休假,那年因为上海行中生意有清淡,在乡下多住了一些时间。有一天晚上,一个乡亲偷偷跑来说:“二伯你还不会上海,有人要算计你叫你做保长,已经开过会了,说你又工又农这么多好处,日子过的这么安定。”第二天父亲就回上海,后来委任书真的来了。(照理上海工作的人是不能选的),后来这负担字就落在母亲的身上,保长的任务是:是替国民党军队服务。要管理六个甲,国民党队伍开到以后,他们要叫你借被,称粮,要钱,捉鸡捉羊,借用具,队伍开走的时候要派人给他们挑担,这些任务都要派到下面,一不称心他们就开口大骂,动手就打。所以老百姓都很不愿意为他们服务,我们只好自己拿出,日子过得很苦恼,也曾经出钱雇人作保长,他也受不起这个委屈就推辞了。经过了一段时间,大家都在谈论说连三斤有个出名的小脚女报长,后来母亲一直在疏通上级镇长---------胡宝德,请人写了情况,请求能够免去那个保长,重新安排下任,上级领导他们听了都很惊奇,他们没听说过女人做保长,都很同情。母亲东奔西走,弄得筋疲力尽,耗尽钱财,总未见安排,后来我们决定出逃,怕有人看见,先到隔壁金庆伯的帐子里躲着,准备半夜赶路。那天黄昏,听到他们似狼似虎的吼着,到处找人,骂着:“这女人这么厉害“,我吓得发抖。后来听到把下一家候选人也捉起来了。后来,镇政府听了母亲的请求委任了下一家的保长,这时,家里就我和母亲两人,姐姐已经出嫁,哥哥由六公公带去内地锻炼、读书。所以说母亲也是经过了大风大浪,真不简单!



悼念母亲


母亲一生自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斗能顽强生活,活到94岁,不要叫子女贴补一分钱,直到逝世她还留有很多钱和金银首饰,并在银行存有一千元。我把一千元给她做了法事,其余的金银首饰和钱都给她的儿子和孙子拿去了,足足在房间里翻了两天两夜,差点冤枉了好人(阿姨)引起了一场风波。


母亲一直生活很乐观,她一人生活,不想叫别人说她苦,和听到可怜,办事情就很体面,很要强,最后为了年三十做汤团,迎接子孙拜年,跌倒在地,没有留下一句话,就去世了。这件事想起来就留着遗憾自责和愧疚。但她在逝世时脸却露出了平静、快乐和满足,像在说她自己衣食不亏。母亲是个平凡的人,在我的眼里她也是个伟大的人。


妈妈 8月11日 10:45pm


《童年琐事》


战争年代



我的出生年代和儿童时代,也是战争的年代,处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国难当头,当时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人民不能正常生活,大多数人民都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我们这些小孩不知天高地厚,还是过着五忧五虑的生活,沉重的担子都落在大人的身上。


在我五六岁的时候,日本鬼子的飞机常常在侵袭,滥轰滥炸,城镇,码头,都受到威胁。我们为了预防滥炸,和影响,人们白天都在乡下躲避。母亲从半夜起来,烧好饭,帮我们吃号早饭,带着中饭,安排我、祖母和哥哥姐姐上山躲避,直至五点多钟才回家。我们去的那座山名唤朱荷叶,那座山坐落在坑底平地,一片松林,我们就选在几棵大树倚在一起,很高大,造型像一个尖顶屋子,中间放着一把竹椅子,祖母坐在中间,我们躲在里面十分安全。我在那时还是无忧无虑,十分高兴,吵着叫祖母讲故事,而祖母心中十分交际,烦躁,听到炸弹的响声总是提心吊胆,总估量着说炸是什么地方。那时候我的祖父因为眼睛不方便,和我母亲都没上山。



度饥荒



那个战争的年代,人们因为无法经常工作,在农村常闹饥荒,有的吃草根,吃素皮,甚至还有吃观音土,这是北方居多数,我们江浙宁波还算比较好。母亲因持家有方,还能吃些红枣、山芋干,面糊糊,也吃过桃凝(桃树上凝固的浆水结成的),烧成糊像果冻一样,放些糖,味道还是不错的,以这样来节约粮食(听我姐姐我们只有两酒坛粮食了)但是有些亲戚还是拖儿带女,不识相,来吃饭--打秋风。母亲很要面子,还是热情招待,这样造成他们经常会来,最后直至祖母发话:“贵价米梁,不是贱价米梁,我们也是真没办法”这样他们觉得很羞愧,才没再来。


后来我们也来到上海,那时父亲在粮食行工作,但要带进粮食到城里,也很困难,父亲用两只口袋把米包在腿上,数量很少,这样才逃过日本人的检查(日本人呆在铁丝网口检查)我的姐姐也曾经在天没亮时跟别人去挤过户口米,可是因为粮食卖完,有人打架,她才空着口袋回家,我们这样在上海和乡下之间来来往往,这样才度过饥荒。



旧式婚礼



过去婚丧喜事的风俗,很隆重也很有趣。听我姐姐说我大哥(堂哥)的婚事办得很热闹也很有气派。大哥是我祖母的长孙,所以婚事是我祖母操办的,新娘也是我祖母看中的。祖母有一句话说:在我童年的时候也参加了好几个这样的婚礼,虽没这样气派但还是热闹有趣。在我看起来“门当户对结高亲”因此大嫂的娘家是陈家大富殿,做官的很富,她的嫁壮也很丰盛。十二杠铺成嫁壮,桥里桥外可以排好几里路,小堂名黄罗伞,像皇上结婚一样很是热闹,酒席办了三天三夜许多宾客十分热闹,大嫂是个大家闺秀,她的才学很好,她现在还建在,86高寿那时我刚出生,这样的场面可惜我没亲眼目睹。我也参加了几次这样的婚礼,虽然没有这样气派,但也很热闹好玩。在我的眼里新娘她们个个都很美丽,没有一个丑的。因为她们个个都是浓壮艳摸,穿金戴银穿着大红花袄(祺袍)头上戴着凤官霞佩,还戴着一付蓝色玻璃的金丝边眼镜,戴着这样的眼睛大概可以在陌生的地方随便张望。


我也好几次参加这样旧式的婚礼,一次是我穿着上学穿过的秀花祺袍,带着我的几件新衣服,提着小手堤箱,跟着我的外婆很得意地到我母亲的姑姑家喝喜酒,很有趣她的名字叫小菊子,她的儿子结婚。我们的到来他们都很高兴,称赞我衣服的美丽,说我可以和新娘比美。他们要选一个爹娘福气好的女孩子,叫我把新娘从轿子里请出来,那叫请喜姑娘。每次吃饭都叫我坐在新娘的旁边,那叫待娘子,一起吃饭的有两个男孩两个女孩,男的叫代郎,女的叫待娘子。吃完饭以后新娘会送给你两件礼物。


另外—次是姐夫的弟弟-谱芳,我也是—样的参加了,我穿了我美丽的小祺袍参加了很多婚礼,用我的手从轿子里请出很多新娘,大家叫我请喜姑娘,我很自傲!



喜欢了解新鲜事物



从小我比较好动,比较喜欢了解新鲜事物,和男孩子一起在赛场上打过弹子,也喜欢到山去玩,到河头洪凹,瑞岩寺等,去挑荠菜,把野山参,摘碗葱(灌),这都是祖母喜欢吃的素菜。每逢我从上山回来后,祖母得到消息后会很快得到消息,会很快过来,帮着捡菜,一面捡菜一面说我这好那好,说我手脚勤快,这样更加激励我会下次再去。


由于祖母的帮助,使我的童年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更加有劲。如果我们想彩红菱,祖母会帮我们借好船。


我喜欢养蚕玩,我养了一些少量的蚕,不知怎么的会生出更多的蚕宝宝,竟有三大盖,随着蚕宝宝的长大,它的粮食就难以维持,使我非常着急,急得我直哭,这是祖母会帮我借(讨)桑叶,这样才使我的宝宝度过了难关,为了养蚕,我经常到很远的地方采桑,后来采不到桑叶了,也只能用榨叶来代替,但榨叶是杂粮,蚕吃了抽出来的丝是硬的,祖母帮我请了“专家”祖母的朋友阿南婆帮助抽丝摇线,竟然摇了两大绞丝线,直到现在我还留了一小绞存放留作纪念,祖母说什么是事都会支持我,就是不支持我们来上海,她知道这样她会孤独的,后来不就是这样吗?我在这里再一次的怀念注目。



我的文娱生活



起了鲁迅小时候在家乡有河的亭子里看社戏。我在十岁左右的时候常去紫石庙里看戏,那个庙就是我和祖母常去烧香的那个庙,那个庙不算小,面向河边,我的姐姐家就在河对岸,离我家有五里路。我的堂姐家就在它的旁边,有看戏的消息堂姐就叫人哨信来,她会在那里放几条长凳子,还准备几个吃的零食,在那里上演的有各种戏种,有京剧、昆剧,大多数演的都是越剧,那个时候音乐很单调,乐器只有胡琴和的笃板。我那个时候看戏主要是看戏的故事情节,打扮服饰,也叫行头。大人们就要讲究角色,唱功,这时候没有尹桂芳,徐玉兰,和范瑞娟,恐怕这时候这些名角还在学戏,但我只知道看戏,不管什么有名没名的,这叫叫花子吃细(死)只只都好。


在我五六岁的时候,曾经到上海共舞台、天然舞台去看过戏,印象比较模糊,可能是小叔请的客,内容什么都忘记了,印象最深的就是七剑十三侠,另一次是看白娘子,看了以后总觉得屋子上有青面獠牙,指甲很长,飞檐走壁,还有一条白蛇,老在我的面前晃来晃去,吓得我晚上不敢睡觉。


戏有派有调,我将近在20岁的时候才有些了解,那时我的同学付汝培请客在大众剧场看戏,看徐玉兰的沈清传,袁雪芬、范瑞娟的西厢记,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另外一次是我吉祥弄9号阿姨(我的三阿姨)那时候她已经是个越剧迷了,她生病(精神病)也去看戏,指定要我作陪,她一面看戏一面喝热水袋里的水,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戚雅仙和毕春方的戏,在这以后我们经常和我的父亲母亲姐姐到白渡路梅园大戏院里看戏,后来对越剧有了爱好。除了紫石庙作戏,我们那里附近也经常做戏,前进(音同)后明堂、开益堂、新屋,都是很大的祠堂,还有隘街,朱家漕,都会经常演戏,不用买票,这都是热心爱好看戏的人,定好戏班子,合作,钱是随意乐助的。


家乡的说书也很有特色,那是民间的一种艺术,有三弦,琵琶,杨琴,胡琴民乐合奏,外加的笃板,说书者是两个中年男子,穿着长衫,在台上走来走去,学者各种人物的姿势,在台上走来走去,他的唱腔很醇厚,又像锡剧又像沪剧,人家称叫四工调,末尾都是昂里工采,随着乐队的伴奏很好听,很优美,这样一个故事可以唱几天几夜。另外一种是唱新闻,那是瞎子唱的,拿这小罗,和王永生说唱一样,那个形象很差,唱起来也很烦躁,我不喜欢听。我那时候又看戏,又听书,又跑山,家里人说我屋里不腾脚,绰号叫我地宝伴(婆)。


我喜欢看书,晚上总躲在帐子里和被子里看书,我家没有书,有些书都是从我外公家拿来的,都是线装书,读书的时候我向同学借了很多书,新姝银姝她的爷爷是大学生,知识分子家庭,他们家有很多中外小说书,我常常走一二里路到他家去借书,他们总是不厌其烦,很热情的招待,喜欢看书的习惯,也留到了后来,常常带着三个孩子到文化宫,青年宫去借书,直到文化革命。回乡幼年童年我比较爱好活动,读书的时候我就喜欢唱歌跳舞,在学校校会进行表演,在五一年在工厂里去宣传教工人唱歌,生活过的丰富多彩。


这些童年的故事,好像就在眼前,但有时经过几十年已经模糊了,又加上自己不善于动笔,只能大略的写一些,草草写到这里。


妈妈2002-08-29






Happy Mother’s Day! Mother!




Mother,

You have always been there

To lead the way—

Many thanks for

All you’ve done

And just want you to know

That you are wished

A bright and cheerful day


Happy Mother’s Day!








全部曲目点击下载:



01, 烛光里的妈妈--常安(序歌之一)

02, 感恩的心--欧阳菲菲(序歌之二)

03, 晓儿哼唱曲--心中的故事(序歌之三)

04, 想家的时候--郁钧剑(序歌之四)

05, 伦敦爱乐管弦乐:当孩子出生的时候when child is burn--Music

06, 中文童声:当孩子降临的时候when child is burn---Chinese

07, 长笛金曲—生日曲(送给母亲生日时听的曲)

08, 新世纪音乐: Ronan Hardiman-----Solas

09,一首老歌—读书郎

10, 阮玲玉.新女性

11, 儿童经典歌: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12, 世界名曲:多年之前(梦之旅)

13, 新世纪音乐:一首温暖,宁静的美丽之曲

14, 经典老歌:妈妈的吻(程琳)

15, 邓丽君 : 妈妈的歌

16, 杜聪笛声:牵手(竹笛恋歌)

17, 杜聪笛声:让我喜欢让我忧(竹笛恋歌)

18, 晓儿哼唱曲--- 可爱的家庭

19, 爱的喜悦……齐豫

20, 让爱住我家 赵明 麦玮婷

21, 费翔……故乡的云

22, 再见吧,妈妈!(李双江)

23, 媽媽!兒遠在天涯 - 王櫓窗

24, 男女重唱曲:三百六十五里路

25, 说句心里话--阎维文

26, 小草歌……

27,潜海姑娘 Diving Girl

28, 新世纪音乐:恩雅的经典之曲CToGoBeyondII

29, 中国经典名曲:渔光曲

30, 晓儿哼唱曲--- 我们共同的世界

31, 中国文学美声唱……梦与诗

32, 梦之旅:最美不过夕阳红

33, 新世纪音乐:和着灵魂共舞Dance with soul--Return

34, 俞静——祝福你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