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RIP TO BOSTON

(2005-12-14 21:24:59) 下一个
周五黄昏5:00,我从DOWNTOWN 75 VARICK STREET的BUILDING出来要赶6:00去BOSTON的BUS。黄昏原本是我最喜欢的景色,因为有血色残阳、彤云和绮丽的晚霞,还有灯火阑珊,让下班人群有种奔向心灵港湾-家的冲动,但此时一切景致都与我无关。走在路上,心里再寻思:又一个人生短途开始了,前方的路该怎么走好?也许旅行前并没有找好路径,再HOLLAND TUNEL的路标下我迷路了,可是自负的我对自己说这么短短的几条街难道能难倒我这NEW YORKER,no way! 固执地拒绝问路!摸索了半小时,怎么还在HUDSON STREET转悠?心里是又懊恼又着急,这儿有点偏僻,路边灯光昏暗,抬头看苍天,幻想着能看到七星北斗给我指引方向。曾经我的一个教授说我是个MIRACLE GIRL,总是企盼着时时都有奇迹在身上发生。果然一个黑女人在街道拐弯处出现,急忙迎上前问“COULD YOU TELL ME THE WAY TO CANAL STREET?” 她说她去地铁站,顺路可以带我走一段。当看到熟悉的CANAL时,谢过那黑女人,束好背包的肩带直奔MANHANTTAN BRIDGE,终于在最后几分钟赶到BUS旁,临近BUS听到司机说还可以坐一个,我一个箭步冲上车,司机问”票?“,我慌忙地在包里掏票,哪儿去了??司机一边唠叨要先看到票,一边则摆摆手示意人行道上等待的金毛老美上来,待他正要上车时,我手举票大喊‘票在此,找到了’,司机只好示意让我进去找座位。SORRY, 金毛GG, I TOOK THE LUCK. 到了BOSTON再叫TAXI送至HOLIDAY INN, 那时已11:30PM,心想终于可以歇息了,躺在KING SIZE的床上,正迷迷糊糊地要进入梦想,答。。答。。的刺耳声把我唤回现实,FIRE ALARM,GEE..,不会是DRILL吧,以前在CENTENURY动不动就来FIRE DRILL,这大冷天,不是折腾人吗?在门口的大厅被消防员哄到门外,继而到街道上,才看到HOTEL的地下室里冒出浓烟,这情况一时半伙弄不好,可现在凌晨一点多,明天怎么考试呢?看到那些高中生在旁边嘻闹着,似乎这一切都没有发生,只是将室内的娱乐搬到室外而已;如果不是要考试,我还会觉得蛮奇遇的,再要在人群种碰到某某,‘同是天涯沦落人’,是不是很想一部电影的开场。。。脚踏雪地,再厚的鞋也顶不住冰雪传递温度的速度,一个多小时过去,大家都不停地走动着,搓着双手,呵气。消防车来了四五辆,消防员都往地下室跑,记者也来了,扛着录像机记录着现场一切。接着我们被送到BUS上待了将近一小时,后来被安排到另一家HOTEL住下,可是在大厅里排队CHECK IN 花了又一小时,当我第二次躺倒床上时已将近5点钟,MORNING CALL7:00起床, 回HOLIDAY INN取行李然后坐SHUTTLE BUS去学校考试。雅思考试四部分听说读写,周六下午4:00结束。 真是一场心力、精力的较量,也给我平时波澜不惊的生活添了几分戏剧色彩,是闹剧也罢,奇遇记也罢,人生大概都会有很多偶然吧,而点滴的偶然积累了生活的阅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