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徐志摩《再别康桥》寒江雪/Londonfarmer

(2007-02-04 00:26:03) 下一个

 
  《再别康桥》 作者:徐志摩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作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 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烂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来访:))) 读了你的博客文章,非常喜欢。姐姐好文笔!!周末愉快:)))
寒江雪~_~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雪妹妹,听到了你如此甜美的声音,实在是喜欢。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给本家姐姐请安啦!我已经把link给你送过去了,希望你喜欢!欢迎姐姐常来玩呀!!哪天我试试朗诵姐姐的大作:)))
寒江雪~_~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赞溢之词。妹妹光临,寒舍蓬荜增辉。 看到这许多的录音,不知怎样才能听到呢?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本家姐姐光临寒舍! 有幸拜读了姐姐博客的大作,非常喜欢,姐姐好文笔!有空常来玩啊:)))
寒江雪~_~ 回复 悄悄话 本家妹妹好! 谢谢拜访寒舍. 很遗憾无法听到你的朗诵.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子初!欢迎你有空来玩啊:)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Love this poe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