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跳高的故事》(节选)-祝14u生日快乐!

(2007-02-03 23:49:36) 下一个
   
配乐朗诵

《 跳 高 的 故 事 》





作者:14u
朗诵:寒江雪






本文节选自14u本人的随笔《跳高的故事》。作者学生时代曾有过10年跳高的历史。他最后一次驰骋在田径场上,是在因伤停止训练数年之后偶然客串的一次比赛。但在那次比赛中他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并夺得了大赛的亚军。也是在那一次他最终告别了曾钟情的赛场(后来才醒悟是最后一次比赛)。这段文字是作者在回忆那最后一次特殊经历的感受和今天回首自己全部跳高生涯的感慨。

感谢黎哥(lli_go)为这段朗诵赶制了别具匠心又寓意深刻的好贴。云雾缭绕中蜿蜒伸展的小路,带我们回到作者难忘的学生时代;那运动员飞身冲刺的瞬间,仿佛再现了作者当年的风采!而广阔无垠的大海,则表达了朋友们对作者的真诚祝愿: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 祝14u在人生路不断跃上新的高度!

注:作者曾酷爱吉它演奏,背景音乐是他最喜欢的吉它曲《阿斯图利亚斯的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凡凡,刚知道你还是运动健将哪:))) 朗诵使我们走到一起来了,很喜欢你的朗诵,啊,天使的声音!!!羡慕啊!!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这是最好的礼物!

感谢网络, 让我奇妙的遇见LLI,江江和14U_____已经感觉我们生命深处的碰撞和交融......我们将是永远的朋友!

这跳高的故事, 让我有特别的感觉____LLI,江江和14U: 我在大学时期,是校队的活跃运动员, 恐怕父母喜爱运动的缘故, 我的体育潜能也在大学时期充分挖掘出来了。我是校排球队的主攻手,校艺术体操队的个人选手(不能参加集体项目,因为个子高啊:)),校田径队的短跑和跳远运动员。14U说得对, 跳高运动最具挑战性, 需要极好的心理素质,我一直都不敢赏识啊:))

我喜欢体育运动,体育也塑造了我豪爽坚强的性格。

因为江江喜欢朗诵的原因,我就今天多说点,江江听我的声音一定会发觉我的性格过分阴柔, 你可不知, 我以前的毛病更多呀,我的老师曾经强迫我一段世间只准朗诵男性的作品,让我矫枉过正......所以啊,哈哈, 朗诵和体育是我人生旅途中两个不可忽略的生命因子:))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LLI好,我也非常非常高兴认识你和你的朋友们!特别感谢你的支持,这个图你设计的太精彩了,它有着那么丰富的内涵,真佩服你的才华! 14不会忘记朋友们的情谊的。认识你真快乐!
lli_go 回复 悄悄话 真心话, 你选择了一个最好的生日礼物. 谢谢江江. 很高兴由此认识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