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9年12月回国--沈阳之行

(2009-12-25 17:08:46) 下一个
爸爸妈妈一直念叨去沈阳看望他们的老战友,于是有了我这次回国的主要目的,带二老`去沈阳

从北京可以乘飞机,但我一直想坐坐“动车”`,体会一下国内的动车和去年坐过的“Eurostar”有什么区别。


这是北京至沈阳的D5, 全程4小时。







车厢里有专门放大行李的地方,旁边是供应开水的地方,再不是从前的锅炉了。



车厢两端的显示屏







车厢内部



如阳光过强,窗户上的窗帘可以拉下来



东北大地



车速虽然很快,但感觉很平稳。买的是一等座位票,据说比二等座位宽一点儿,票价多50RMB。 一等票361RMB/张/one-way。



到了沈阳朋友带着我们四处参观。天冷就不下车了,有意思的地方照几张PP。





北陵公园门口。记得早先是一片开阔的大道,现在修了牌楼,显得小了







这个老邮局还保留着



原来军区A部外面是条安静的小胡同,现在已是车水马龙了。



原来这里是个小路口,有的小小商店。现在变成了大酒店。



原来大院里的几栋小楼还在,这可是当年张作霖时代的房子。



有人在这里出生的吗?





这种招牌不能说满大街都是,但至少看到好几处,有点奇怪。



行,还不算豪华,还在老地方



下面的就是随便照照,根本不认识了



青年大街夜景





面说说我们住的地方。不好意思麻烦朋友,我自己在网上调查后订了这家酒店,Lexington-Shenyang 。 

Lexington在中国一共有两家,上海一家,沈阳一家。沈阳这家比较新,开业只有两三年。网上评论说这家酒店虽然门脸比较小,但房间大,餐厅食物是沈阳所有酒店中最好的。我订了两间club级的房间,爸妈一间,我一间。早上Buffet 包含在房费里,中午每人68 RMB Buffet 可以吃的很好,晚上基本就是在外面吃请了。

从境外订房的一个问题就是不知道国内还有个好像是12.5% 的什么费,不是网上说的房价。最后我们两个房间(每个房间6个晚上)一共花了1110多刀,总的看来性价比还可以。我们在客房的最高层,很安静,好像还有特殊待遇,可以延到下午4点退房。服务员也很好,比较专业。行李员,打扫房间的都要给小费。走的时候给小费160RMB,不知道国内行情,希望不算太低。

我住的客房









浴室条件比较好。粉色的毛巾是我自己带的。







上网是免费的



原以为沈阳会很冷,带了毛靴子和长羽绒服。但每次出门都有车接送或偶尔打的,实际上每天穿的就是fleece jacket和普通旅游鞋。酒店房间是地热,太热了又不能自己调温度,只好叫来专门人员拉掉几个外面的阀门,同时打开窗户。感觉这种供热方式实在是浪费能源。





据说工厂都迁走了,还是能看出空气污染比较厉害,也能闻出空气中的一股呛闻儿。





在回程的火车上,到北京都天黑了





忘说了,动车上的座位是可以180旋转的,如果同去的人想面对面坐的话。

还有,沈阳的出租车超级便宜,8 块钱起价,红灯或traffic 等候期间不加费。理由是沈阳生活水平低,不能用北京上海标准套用。沈阳出租车司机有拒载现象,近的不拉,还比较“横”。

去沈阳前我谢绝了朋友的帮忙,说到了沈阳我们打的去hotel,安顿好了再联系他们。没想到,到了沈阳站打不到出租,质拉远的。 结果我雇辆骑板车的拉行李,还硬让人家允许让我老爹坐在上面,一来地上都是雪和泥,老爹走不了;二来让老爹当人质,怕他把我们行李拉走。我和老妈在后面楞是在满街的泥土里走了40多分钟(前一天刚下雪,泥和雪搅在一起),出一身汗,当时转身回北京的心都有了。第二天在酒店遇到乘同一火车来的,问我“你是不是那个打”板的“的?”

动车很舒服,按时。唯一的不好就是出入北京和沈阳火车站时的拥挤。除了北京站出站时有电梯,进站和在沈阳站都要走楼梯,对于老人和带大行李的旅客来说很不方便。我们离开的时候走的是贵宾通道,服务的那个叫热情,服务员那个叫漂亮。特权就是好哈。

再有,就是行政官员和富人请客就是不一样哈。富人讲的是排场,行政领导请客讲的是友好和谐。 菜不要太多,但个个精致有营养。然后呢,饭店再说“欢迎光临,什么什么菜是我们送的”。吃完,还送了我们几双镀金筷子,还有大彩电摸奖tickets什么的。

回北京短暂休息后就回来了。老爹老妈对这次沈阳之行很满意,我呢,也跟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

最后祝各位,尤其是来自沈阳的同学节日愉快!希望这些PP能给你们带来一点家乡的信息。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