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告别

(2007-10-24 21:08:08) 下一个
一个治疗了三年的病人今天来做最后的告别。前两周他已经来过一次,哭着走的。今天又来了,说明天儿子就要接他去加州了,再不会回来了。房子还没有卖出去,东西已经打包等着儿子明天飞过来一起开车运走。他还给我带来两本书作纪念,外加一封用心写的信。我告诉他,前一次来看我之后,我便在网上订了他介绍的书,已经看完了两本。我告诉他可以随时和我联系,电话,email都行。我hug他,安慰他。最后老人哭着走了。

上周我休假期间也有一位老人来做最后的告别。诊断出不可治愈的疾病,决定搬到外州和女儿渡过最后的时光。看我不在,再三叮嘱护士一定把他的感谢带给我。

每次遇到这种情况都很难受,很难不眼泪汪汪。职业和职业以外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信任和相互依赖,常常从内心里感到一种人生的升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