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学毕业分配时的一段插曲

(2007-02-13 16:49:08) 下一个
毕业后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回家乡。本想留在原学校里当老师。不想被分到了大西南,那地方夏天热得简直喘不过气来。才去两天就想回来。找到管人事的说,“我要回去”。“理由?”“那边有个男朋友”(其实影都没有)。“我们可以一起把他调过来,他学什么的?” 我挑了一个这个大学不可能有的专业说,“他专业和这里不对口,他是学卫星导航的”。我告诉他们,你这儿这么热,我们来得这些人早晚得走。你现在悄悄地放我走,比将来我大张旗鼓地闹着走影响小得多。 人事处的没话说了。那几天我天天出去玩,隔两天去人事处打听打听消息。再后来,原学校的告诉我,别再那边编故事了,赶紧回来吧。临走前去该校人事处告别,人家还说,你普通话讲得那么好,只要你想留下来大学里的专业随你挑。就这样,我在那儿玩儿了十天又转了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