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粗心的爸爸

(2017-07-26 19:58:53) 下一个

 

那天一路飞车送尘儿去十级钢琴考试,几乎让我心脏病发。谢天谢地,最终那天竟然拿到了考试机会。不过那一路狂奔我已然是虚脱了。

好不容易坚持着回到家,刚要休息一下,又接到学校的电话,说爱儿身上起疹子,比较严重,希望家长立即去接回家。

于是马不停蹄地赶到学校。爱儿在那里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原来是荨麻疹。我小时候起过。不过孩子是第一次遭遇。

爱儿被吓得不轻,那成片的疹子让没见过这个世面的小姑娘不知所措,还以为自己得了什么大病。因为疹子起得急而多,办公室里的老师也跟着紧张,爱儿就更怕。

于是立即带她去看医生。恰巧那时刻疹子消退了,医生轻描淡写地把我们打发掉。结果下雨天出来进去招点湿风,爱儿的疹子起得越发猛起来,脸都不能看了。

我看得心疼,一直用各种方法帮她消。却是老公,一副没什么的样子,他小时候也起过荨麻疹就觉得不必大惊小怪。连我带爱儿看医生回来他都不过问一下。

爱儿从来都是一个感情细腻的小孩,尤其又到了敏感的年纪,对爸爸的漠视非常不满。

还是妈妈最爱我。爱儿用她因为起疹子肿得变形的小嘴唇亲我。她知道那天我心脏不舒服,但是一刻也不得闲地为她忙碌。

 

疹子消退了之后几天,提及那天爸爸的漠不关心,爱儿仍是耿耿于怀的样子。爱儿问我:妈妈,为什么爸爸一点都不关心我呢?

我笑。难为老公平时那么低三下四地爱爱儿,他却终究不是一个会爱的爸爸。只是我又不能不想法抚平爱儿的幽怨。

爸爸怎么会不关心爱儿呢,爱儿是爸爸最爱的女儿。不是爸爸不关心,爸爸只是……我想了想说,爸爸只是比较粗心。

老公的确是粗心。他总说是我抢去了爱儿对他的爱。殊不知小孩子对爱有天然的感知触角。不是我抢去了他的爱,是他总是在那些表达爱的瞬间失去呈现的机会。

我刚说完,爱儿小嘴巴一撇:我不相信,爸爸为什么会这么粗心?

因为爸爸是男人啊。我解释。好像没有别的借口了。男人当然不如女人细心。

没想到爱儿立即抓住我言语的小尾巴,甩给我一句:那为什么有的男人就不粗心?

这么有力的回击立即把我噎住了。缓过劲儿来我就忍不住大笑。

这个不到九岁的小女孩,口气说起来却好像她认识多少男人似的。她的生命中才只有爸爸这一个男人啊,她何从知道别的男人真正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细心的男人肯定有,我只是觉得好笑被爱儿说出来.:)
粗心与细心大概有点天性的成分,教育能起的作用微乎其微.:)
没试过金银花,记住了,多谢你的方法.那天我给爱儿放血,按摩,用盐水洗,还用粗面粉搓......最后觉得还是听医生的话吃benadryl最快速有效.我本来还想让她扛一下不吃药.:(
荨麻疹我们小时候大概都起过.急性的没什么,怕变成慢性的,慢性的就太折磨人了,我也是那天恰巧跟朋友们说起,结果有朋友说有慢性荨麻疹,非常折磨人.所以才赶紧让孩子吃药压下去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爸爸也比较粗心,需要我常常提醒,现在好多了。我自己的爸爸却不粗心,甚至比妈妈更细心。所以你的爱儿是对的。妈妈要加油教育爸爸:)还有我小时候也得过寻麻疹,我婆婆是中医,说如果有金银花,泡水擦擦对很多人有帮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