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谁是爸爸最爱的人

(2015-08-30 20:27:12) 下一个

 

爱儿生日前一天,老公巴巴地跑到爱儿面前,献媚地说,宝贝,你知道爸爸最爱的是谁吗?

爱儿毫不迟疑地大声回答:我!

老公甚喜爱儿的良心有知,于是探着一张脸孔满怀谄媚地继续追问爱儿,那谁是你最爱的人呢?

妈妈!爱儿依旧毫不迟疑地大声回答。然后蝴蝶一样飞到我身边,给我一个大大的香吻。

老公像被松了口的气球,飞速地瘪下去,不过仍勉强挣扎着问爱儿,为什么啊宝贝?为什么你知道爸爸最爱的是你,你却最爱妈妈呢?

因为我是妈妈的wish。妈妈想生下我才有了我。所以我最爱妈妈。爱儿扬着小脸,一副知恩图报的样子。

句句属实啊。爱儿思维的逻辑能力已经超出我的想象了。

我在一旁得意地笑。没有费我一言一字,老公完全败下阵来。老公总说我会笼络人心。其实不过是人心如镜罢了,即使尚未开化的童心。

 

今天出去玩的时候,不记得怎么说起了,老公又见缝插针争分夺秒地给爱儿洗脑,宝贝,你知道爸爸最爱的是你。

爱儿不以为然,摇了摇小脑袋:不对,爸爸,你最爱的是妈妈!

咦?怎么这么快就变了。你不是前两天也说爸爸最爱的是你吗?老公的口气几乎是诧异而委屈的了。

因为你是跟妈妈结婚的啊。所以你最爱的是妈妈!爱儿一本正经地回答。

我笑。爱儿的因为所以听起来正确极了。这个小姑娘生日刚过就好像一下子长大了很多似的。

 

老公的笨嘴拙舌被爱儿噎得无话可说,愤愤地跑去拉起凡儿的手,回头故作气哼哼勾引爱儿:爸爸生气了,爸爸现在最爱的是凡儿哥哥了!

听了这句话我以为爱儿会失落,谁知道她竟然很镇定地笑着看我,用一种既好笑又如释重负的语气对我说:妈妈,at least 爸爸可以不用每天抱我亲我了。你知道他每天都要抱我亲我。

爱儿的言下之意就是,爸爸的爱,好烦啊!

我笑晕了。而老公则彻底被他最爱的人儿气晕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小孩子就是小开心果。~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真逗了,喜欢,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