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何消得人憔悴

(2013-01-03 11:55:30) 下一个

 

为何消得人憔悴

 

 

爱儿他们小的时候,家里开饭,常常一顿饭要分好几顿,分批分期地吃。

我多半是最后一个,也多半没有了食欲。只不过为了有足够的力气支撑付出,才不得不强行咽下些饭。

 

有时候,正吃着,旁边有个小嫩声音喊,“妈妈,拉屎……

那可是头等大事。立即放下碗筷,伺候出恭。当然,出恭完毕,我的那餐饭也宣告完毕。

 

母亲曾经笑我,那有什么,他们拉完了,你再接着吃。

我试过很多次。做不到。只恨自己敏感。

不过所幸,从来没有因为饥饿晕过去。想来也是不幸。若是能够那么娇弱,老公大概也不会这样不似花儿般怜惜我。

 

我总是提醒老公,娶了我多幸福啊。能强能弱,能男能女。生孩子做饭不在话下,体力活儿也不让须眉,可惜当年青春弹性的肌肉在岁月里纷纷软化了去,对着尘儿他们,再怎样攥紧拳头,都不能够秀出当年的肱二头肌。

 

跟高中的朋友互发相片,看了彼此感叹:你怎么也这么瘦了。

当初我们都是面如银盘,饱饱满满的。如今都瘦骨嶙峋的样子。只不过,唯一区别,我是被孩子累的,她没有孩子也这么瘦。

缅怀了当初的吹弹得破,我们一同相约,要把自己吃胖,那样胖乎乎的,多青春可爱啊。

 

于是每餐饭我都狠狠地嚼。

可惜,我怀疑,这些年,我的胃真的缩小了。

我掉头埋怨老公。老公笑嘻嘻给我洗脑,“你看你现在多好啊,那时候那个胖丫头的样子……”后面的话,他只啧啧摇头,不肯说出。

我恨。没有眼光。那时候,多珠圆玉润啊。本来以为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看看越来越枯萎的自己,想来,实在需要重新鉴定牛粪的营养价值了。

 

正一边吃饭,一边跟老公贫嘴,已经吃完饭的尘儿,突然跑过来,“呃,妈妈。”

见我没有来得及理会,又叫一声。

什么?我问。

“妈妈,我就是跟你说一声,我要去拉屎。”尘儿不是恶作剧。他一直很乖,事事请示。

 

我把嘴里的饭赶紧咽下去,点头允诺,一脸慈祥地批示,去吧。

又想说,宝贝啊,这种事,以后可以不用上报的。尤其有人吃饭的时候。

还没有说出口,一旁坐着的凡儿看着我,邀功似的说,“妈妈,我刚才已经拉过屎了。”

这是先斩后奏了。我象征性地点点头。胃有点翻涌。

 

爱儿绝不甘人后。她把我的脸转向她,“妈妈,我现在还没有屎。”爱儿的声音里,听得出遗憾。

我极力微笑。鼓励她,乖,多吃,一会儿就有了。

 

低下头,往嘴里塞了一口饭,使劲儿地往下咽。

多可爱的孩子啊。唯一不可爱的,是我的胃。

 

一分钟之后,我在楼上的卫生间里,交出了刚刚那餐饭。

真的不是故意的。

想想当年看到饭盆里一只苍蝇都会整盆倒掉,宁可饿着肚子的那个女孩儿,今天的我已足够彪悍了。

 

只是看着镜子里,越来越骨感的脸,想起朋友说的,拍肿得不算啊。

管他算还是不算。估计要肿回当初,大概只能靠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