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2012-12-04 08:17:00) 下一个


 

 

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那天,正在刷牙,尘儿突然跑来问我,“妈妈,我们上天堂以后,还会下来吗?”一边说,尘儿一边指天上,再指指脚下。

我知道,他说的下来是指重新回到人世。

 

我只跟他说过做个好人我们死后都会上天堂。至于上天堂之后的事,没有提过。

是啊,上天堂之后呢,就在那里了吗?

尘儿已经自己想到了轮回。想来,人的一些思想,真的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我含混点头。是会下来吧。不然,天堂该有多拥挤啊。

尘儿有点失望的哦了一声,“我还以为上到天堂就再也不下来了。”

我笑。是不是我平日把天堂描述得太美好了。

 

你不想下来的话,也可以一直在天堂。我大手一挥,仿佛我主宰生死来去。

“这样啊。”尘儿歪着脑袋,好像在认真衡量,人间与天堂,究竟哪一个更好。

片刻之后,尘儿回复我,“那算了吧。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如同卸掉了一件大心事,尘儿说完这句话就蹦跳着跑开了。我却立在原地,因他那脱口而出朴实无华的话语,感动不已。

 

一直认为世上最动人的情话,出自天真无邪的孩子口中。

如今,信矣。

——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我相信,尘儿是真的这么想的,没有半分造作伪饰。

 

爱一个人,最忘情的时候,便是如此吧。天上人间,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只不过,转过头去,欢爱冷却,它只是一句镜花水月般的浮华言语,而已。

而尘儿,我知道,他给我的,不是一句话。他是把他的性命身家都交到了我手里。

 

因爱,而信任,而长相厮守,而不离不弃。

此为爱。

爱情,昙花般的爱,该汗颜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玫的评论:
蓝玫很幸运。祝福。~
蓝玫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的母亲从未要求我一定要和她住一起, 母亲确实是伟大的.她接受了我是属于社会的,不是她一个人的,这个现实.

当然我节假日都会回去看她.

也问你好!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玫的评论:
母亲是孩子永远的天堂。问好蓝玫。~
蓝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有趣儿,如果儿子长大以后还一直这么想, 是也,非也?
很值得琢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