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无上的荣耀

(2012-11-23 22:17:53) 下一个

 

 

无上的荣耀

 

 

一直钦佩持守的人。因为这世上,诱惑像一种正泛滥的病毒,在大肆传播。

 

我不能肯定地说,这其中文字起到怎样推波助澜的作用,但是,文字的的确确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互联网的出现,让个体的思想和言论,得以迅速传播和扩散。而人类的心理,很容易接受他人言论和行为的暗示。趋同是人的天性。随波逐流则是一种本能了。

 

洗脑,总是潜移默化的方式最有效。

新思想,新言论,最初总是轮番轰炸,久而久之,见怪不怪,再久之,自己也沦为其中一怪。

世风日下,大体由此而来。

 

想来,世事皆如此。本无可厚非,却也教人无限悲哀。

有多少人有自己的分辨能力,并且有勇于坚持的勇气呢?

曾经在酒席桌上,被要好的男性朋友取笑:洪晃都说了,女人一辈子要是没有睡上三个男人就是亏了。你说说,你亏不亏?

 

洪晃是中国的文化名人。她的言论,我知道,但我从不喜欢评论。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的权利。每个人也都有赞同或反对的权利。

只是当那位身居要职的朋友说出洪晃的这句话时,我反驳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这个世上,何为亏,何为赚呢?

 

一个亏字,仿佛把人打为赤贫。无数嫌贫爱富的冷眼望过来。

殊不知,吃亏是福。尤其对于感情,安贫乐贱,本是为人最本分的一种幸福。

我比较封建愚昧。我以为拥有一个人,一生一世,便是人一辈子最大的赚头。男人女人皆是如此。

 

那一晚,那位取笑我亏的朋友,大方邀请:今晚只要你想去哪里,想做什么,我都奉陪到底。

我想,他大概是可怜我人生有亏,想补我一个缺憾吧。

可惜,我喜欢宁缺勿滥。

 

不夸张地说,如今处处是诱惑,且呈公开泛滥之势。如果顺势而下,任性而为,我不觉得,这世上还会有“亏”人。

只是,如果亏是人生的一个遗憾,那么所谓的满,就当是悔恨了吧。

两者择一,我一定会选遗憾。至少,遗憾是一种美。

 

所以,不要用世俗的尺度算计身体的盈亏。

有一天,你终会知道,坚守你的心,坚守你的亏,是一种无上的荣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坚守你的心,坚守你的亏,是一种无上的荣耀。
佳句,赞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