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它想它的家了吧

(2011-07-21 21:33:39) 下一个

 

 

它想它的家了吧

 

中午,我把在院子里晾干的衣服收进屋的时候,还不知道,也顺便收了一个小惊喜进来。

乍然看到一个黑黑的小东西在手边突地一蹦,吓了我一大跳。等看清楚是只蟋蟀,却又开心地笑了。我好像有很多年没有玩蟋蟀了。尘儿他们一定会喜欢。

果然,几个小家伙一听说有好玩的给他们看,三个小脑袋立即就把洗衣篮围得满满的。他们只是在书上听说过蟋蟀。

“这是我们的pet吗?”凡儿兴奋地问我。

他们一直想要一人养一只pet,都被我否决了。我已经没有一点多余的力气去打理人之外的宠物了。能把他们三个好好地带大,就是我最辉煌的梦想。

Pet,还是等等吧。我每次都是这样回答他们。等你们再长大一点,可以自己照顾你们的pet的时候,妈妈再给你们买。其实,每次这样说的时候,没来由的,会觉得心酸。想来,总是我跟老公的错,并没有那么旺盛的精力去完善地照顾孩子们,不能够满足他们的其实并不算奢侈的要求。想到这里,便会觉得很对不起孩子。可是,我真的是很累了。

我还没有回答凡儿,一旁的老公听到凡儿的话大笑,好啊,就让它做你们的pet吧。老公倒是乐得省事省钱了。

Wow,太好了!”凡儿兴奋地跳着的样子,让我觉得他们太好满足了。

剩下的半个下午的时间,他们都是在洗衣篮边上度过的,尤其是凡儿和爱儿,更是一直在叽叽咕咕地对着蟋蟀傻笑。不知道那只蟋蟀会不会懂得,它听到的这些声音,是天籁。

 

傍晚,尘儿他们三个由老公带着去公园玩。天快黑的时候才回来,一进门,凡儿和爱儿就又挤到洗衣篮边上看蟋蟀。看来,真的是把它当宠物了。

“妈妈,我们还是把蟋蟀放出去吧。”尘儿在一边说。

为什么?我好奇。尘儿也是喜欢玩蟋蟀的,虽然不如凡儿和爱儿的兴趣浓。

“因为它会想它的家的,会想它的爸爸妈妈,还有弟弟妹妹的。”尘儿回答得颇为认真的样子。

倒是真的,我怎么就没有想到这些呢。光顾得让自己的孩子们快乐,却忘记了,那只小蟋蟀,也是谁家的孩子,它也会想自己的父母兄弟,他也会想家。虽然,那个家,并不足为人齿。想来,一个成年人的心灵,再怎么善良温柔,都是敌不过孩子的天真纯良的。

好吧,你说的对。妈妈都忘记了,它也会很想家。我们把它放了吧。我轻轻地提议,等着凡儿和爱儿反对的声音。出乎意料的是,那两个小家伙竟没有任何异议地看着哥哥把那只小蟋蟀放到院子里。

“再见,蟋蟀。”凡儿对着早已不见影子的蟋蟀喊。

“再见,蟋蟀。”爱儿也跟着哥哥学。

“这样它就可以找到它自己的爸爸妈妈了。”尘儿在一边半是自言自语,半是安慰弟弟妹妹。

 

三个小人儿站在门前对着黑黑的院子出了半天神。

不知道,那只惊恐逃窜的小蟋蟀,会不会在中途留恋地回首……

我站在他们三个身后,这样矫情地想着,眼泪却很自然地流下来。耳边响起上午在图书馆时,尘儿没头没脑地问我的一句话,“妈妈,你很想你在中国的family吧?”当时,我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是啊,是想。

真正的是,宝贝,妈妈怎么会不想呢?妈妈其实,真的很想很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