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

说点心里话,做点想做的事,给朋友一点安慰。
正文

一个心机女人的真实故事(图)

(2014-04-01 07:02:21) 下一个

每个人,在自己的生命中都会遇到很多朋友,从相识到相知,有的人依旧在身边,也许是死党,也许是普通朋友。还有的人在我们的生命中匆匆而过,这些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

 







和朋友相交中,有欣慰,亦有遗憾,有快乐,亦有悲伤,有收获,亦有失去,有幸福,亦有无奈。我想,每个人大约都是如此是吧。可是,无论是哭过还是笑过,都是我们人生路上的风景,也是因为这一路走来,得失哭笑间,我们在慢慢长大。从懵懂无知,变得成熟沉稳。

 

所以,无论曾经发生过什么,无论未来将要发生什么,我们都要感谢身边曾经出现过的人和曾经经历过的事情。因为所有人,都在教我长大,因为所有事情,都是锻炼与磨砺。

 

只有怀着感恩之心,回头望去,才会在经历快乐的时候尽情愉悦,也才会在心里悲伤的时候,绽放笑容。做一个真实的自己,不虚伪。其实这很难,因为人们习惯了在难过的时候遮掩,有时候用忙碌,有时候用故作快乐。大抵是因为谁都不想让人看见自己脆弱的一面。而我习惯了在难过的时候反思,反思让人快乐。所以我在长大,也在抛弃自己一切的负面情绪。

 

或者这是没心没肺,或者这是天生乐天,或者这是自我麻痹。无论是哪样,我不再惧怕,也是因为这样,我开始回头望。曾经以为,自己不会再去回忆,可是当我真的回眸望去,是有沉重,是有心痛,可是却一直在微笑。因为我已经能够坦然面对曾经觉得无法接受的事实。我想,这就是成长。

 

 

 

很多人写小说,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不是小说。因为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情,都是我曾经亲身经历过的,所以我会茫然,到底这是什么?回忆录吗?定然不是的,因为我隐去了所有人的姓名,关键信息,甚至连相貌都写的很模糊。想必除了当初经历过的人不会有人认出真人。那是小说吗?可是故事情节基本都是真实的,只是发生的时间太久,我实在记不清楚前后顺序,只能写一个大概,再加上没有预先规划,所以看上去乱糟糟的。

 

那么就当是给自己过往的一个巡礼吧。其实,文章写完了,我反而松了一口气,原本我以为,我会不想回忆,会写不下去。可是结果在我的预料之外,我非但写下去了,还真的写完了全篇。包括最终的结局,其实我已经有至少五年,没有去回忆这段过往。

 

从前,我以为,那些在小说电视里面才能看见的心机手段真的只有在小说电视里面才会有。可是当我初步入社会,就遇到这如此心机深沉,不惜一切代价算计别人的一个女人。恐慌也好,难过也罢,都是我曾经付出的学费。

 

也是因为这段经历,我一下子长大了好多,也是让我知道了,有些人,或者嘴不好,她说的话你不喜欢,可是,她真的没有什么坏心,她说的那些你不喜欢听的话,根本不会去伤害你,比如我文中写到的兰儿。可是有些人,能用最好听的的语言哄的所有人开开心心,能用最热情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人,但是,在她美丽的笑容下藏着的是最毒的剑。说不定在什么时候,她的毒剑拔出,就会把你刺伤,甚至是无药可解,比如小竹。

 

学会看一个人的本心,而不是表面,真的是我们一生都要不停的课程。有的人口蜜腹剑,有的人刀子嘴豆腐心。其实,这个世界上很少有标准的好人,或者是坏人。很多人,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场,做一些自己认为对自己好的,正确的事情。或许他们心中没有大善,可是同样他们的心里也没有大恶。

 

有人说,我看人看见了好多缺点,这一点毋庸置疑,可是在我看来,如果看不见别人的缺点,就同样看不见别人的优点。因为,无论是优点还是缺点,都是一个人的性格所致。性格决定了她做事的方法,决定了她对人的态度。

 

比如小菊,她的软弱很明显是她的缺点,可是,在这个缺点背后,是她的好脾气,是她的勤劳,是她的温顺。这些所有组合在一起才是一个活灵活现的小菊。

 

人无完人,因为看见了小菊的缺点,我才更能清晰的明了她的优点。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把不完美的人看在眼里,但是由衷给出完美的赞叹,才是真性情。

 

人活一世,何必虚伪?

 

做一个真实的,有血有肉,有爱有憎的人。我一直如此,从前是这样,现在是这样,以后也是这样。恐怕,正是因为如此,我才能交到一些交心的朋友,因为我不会虚假的浮夸,你天上难找,地上难寻,不会说违心的话,做虚假的表情。

 

性情中人,行性情中事,自在逍遥,无愧于心。

 

十步一自省,百步一反思,感谢所有经历,人生这一征程,谢谢有你来过。

 

 

 

 

而我要写的,是我曾经经历过的一些人,一些事。

 

在我的生命中,曾经出现过一群朋友,我是其中最小的一个,所以受到了他们很多关照。大家经常聚集在一起吃喝玩乐,有时候玩的累了,晚了,就会直接在一个朋友家睡下。女生睡在里屋,男生睡在外屋。

 

这个屋子的主人是一个性格豪爽的大哥,在北京做着自己的小生意,

 

在这个圈子里,先后出现了四个女生,我给她们起了名字,叫做梅兰竹菊。

 

梅儿,一个家庭条件优越的北京女孩,有她自己的骄傲,但是为人大气,喜欢屋主,却因为各种现实的原因两人只能暂时处于互有好感的状态。梅儿算是见过场面的女生,毕竟年龄和工作摆在那里,对我们这些比她小的女孩子也非常照顾。

 

兰儿,也是一个北京女孩,没有读过大学,靠着自学来的文凭进入了一家相当于铁饭碗能养老的单位,工作辛苦,却不甘心,每每看见其他女生,都会拿出来和自己比较一番。最后总能比较出自己比别人强才甘心。经常跟朋友们形容,别人有多么多么的喜欢她,对她好,让被她形容的人心中非常无奈。

 

小菊,一个家庭条件不好的外地女孩,在北京打工,拼命的赚钱,贴补家里,常驻在屋主家里,受着朋友们的照顾,多赚一些外快,也照顾着这群朋友的生活。非常勤劳能干,是做家务的一把好手。脾气温顺,逆来顺受。

 

小竹,一个热情如火的女孩,整体笑嘻嘻的,有点迷糊的个性,总把自己弄伤。每天都说自己是多么的单纯天真,简单快乐。可是当事情走到结局,却让人吃惊。这个看着最单纯的女孩子,竟然不惜伤害自己来布局陷害别人。

 

故事,就从这几个女孩子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