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嘉明科幻系列

谢谢各位看官,有空来就先看 不是目录 这一篇吧,其实就是一目录
正文

昆仑岛(九)

(2006-02-03 18:07:09) 下一个

                    (九)孽海魅花

    老总直直地看着林部长.部长一改阴阳怪气的表情.肃容道:

    "我们必须造30万吨以上的航空母舰,理由如下,

    "一,西国为了全球布防,航空母舰必须能过各处运河,因此只能在10万吨左右.我们只着眼于太平硬度两洋,不必受此束缚.

    "二,航空母舰最怕的常规武器,是巡航导弹的饱和攻击.如果吨位超大,我们可以在船体上覆盖10英寸以上的复合装甲,以巡航导弹就很难击穿了.

    "三,即便航母可以不沉,舰载机损失殆净也就失去意义了.好在我们不必全球覆盖,航空母舰走得再远,总还在普通空军战斗机的单程航程以内,所以只要航母的飞行甲板够长,普通战斗机不必改装,也能在航母上自由起降,那我们的航母就后劲无穷,在前线坚持个一年半载都没问题了.

    "四,以此新航母为契机,我们的海军,空军就能实现无缝联合,融为一体.以此为开端,各军种的划分将被取消,军队将整合为:侦搜突击力量,火力覆盖力量,进驻巩固力量,后勤服务力量,战略威慑力量五大块,原有的军兵种会通通消失.

    "到了那时,天下可论短长者,更有何人?!"

    老总沉吟:"计是妙计,钱将安出?"

    "不必费心.只要让三十旅民兵同十六家混编,共同进行大联赛,学英超的办法,开盘口赌哪家能走多远,各省赌民必积极参与,如同合法跑马一样.军队不能介入经商,就由国家专项基金会负责,其他的彩票一概停办,任何赌博非法.我们的垄断性赢利渐渐积累,就能造第一艘,造完后以发电的电费养船,再以此舰本身和彩票收入为担保向银行团贷款造第二艘,这样雪球就越滚越大了.当年我炒房产也就这样起家的."

    老总霍然站起,双目灼灼:"如果我答应你了,何时可动小丸?为了这个历史任务,我夜不能寐,可看你能拖则拖,到底安了什么心?"

    部长大笑:"主公稍安勿躁.我是生意人,就从生意人眼光来看小丸这档子事吧.世界上一切事物存在,必有其存在的价值,要不然早被淘汰销毁了,因为生意人最不能容忍这种不该有的浪费和复杂化.西国本身就是个生意人,他捧着小丸的独立势力,因为丸独帮对他有价值.好,我也是生意人,你不让丸独帮在我眼前消失,我就索性也从它上面捞点好处,变废为宝嘛.

    "丸独帮好比是个人,可五脏不全,要靠西国给他骨头,东桃替他输血.没了骨头,他立刻压碎心脏暴毙;没了输血,他也必慢慢干尸.这么说好了:丸独帮这人呢,异想天开,要翻过一座万仞雪山,可单凭他的脚力,万万不能.他就向西国租了部悍马登山越野车,租赁费开成'凯子军购'发票;由东桃赞助他全部汽油,曲里拐弯地慢慢向山上爬.雪山一开始也不在意,丸独帮仗着有把车技,居然开到了半山.这下雪山大光其火,风雪交加.丸独帮的车技用净,车的性能也发挥到了极限,再也上不了半步.第一赞助商西国看看再硬拼下去自己的车也得翻沟里去,血本无归,就有点想撤梯子了;东桃急红了眼要硬上,拼命加汽油,可这会加汽油也没用,发动机功率不够,他跟丸独帮一致要求改装汽车,或者把改装权下放给他们.可西国也看出来,他们俩背着他另有一手,自己可能替别人火中取粟,所以一味怪丸独帮没按自己定的线路图走,牢牢骚骚就不肯换上悍马二代,乐得让丸独帮在那儿陷着,东桃在那儿晾着,倒要看看他们安了什么心.

    "俗话说三人同心,其利断金.这三人眼看同床异梦,再也无法攀上一步.可丸独帮也下不了山,就在那儿僵着,全靠那点汽油取暖,不至冻死.但东桃倒行逆施,渐渐惹得天怒人怨,天灾人祸交加之下,人口萎缩,社会动荡,邪教横行,已无暇他顾.丸独帮独困车中,续命的汽油眼看要断顿.这时就要靠我们救他一救了,不然他把他干爹西国求回来,什么都听干爹的,再不犟头犟脑了,我们反而麻烦.毕竟是干儿子,奄奄一息了西国不得不救.救回来了两口子感情又会回暖,浪子回头金不换嘛.

    "所以第一要紧的,不是打压丸独帮到窒息的地步,搞得他什么救命稻草都抓.而是让他还能舒展舒展,存了一点骄傲的自信,不知好歹地继续对干爹叛逆下去----叛逆是新新人类的耍酷潮流嘛,不过所谓政客也能这么别有用心地弱智,倒是我没想到的.他一叛逆,干爹是要以天下为己任地,不能天天陪着你玩,必然大骂这不孝之子,如果哪天神经搭错,把他扫地出门,那我就白捡便宜,不费分文收容了这丧家之犬.就是没等到这一天,只要爷儿俩继续冷战,也是我的造化.

    "等我十年军成,超级航空母舰出港,那小丸仅剩的一点点空军力量也不足挂齿了,丸独帮那令人讨厌的嗡嗡声还存在与否,根本可以忽略不计----这颗瓜已经熟透,只是我没空张嘴去咬而已.而以我个人的意见,这帮跳梁小丑,眼下还是让他们继续蹦哒吧.因为:

    "一,我们可以光明正大地再发展十年军备,而不必引起邻居们的猜疑.

    "二,一个国家生于忧患,可以长期保持警惕意识.东族是非常容易知足怠懈的.

    "三,丸独帮这小子帮着干爹不断恶心我们,在我们边境上骚扰,这么倒贴钱死心塌地的雇佣军游击队,西国上哪儿找去,半夜做梦都会笑醒.有他在,西国就会对这一带比较放心,去忙别的事情----这干儿子就是打不过人家,也会一把鼻涕地回来报信嘛.所以这小丑的存在,能屛蔽掉西国对我们的一半警觉心.不然他把航空母舰抵在我家门口,我还怎么暗中练功啊.

    "所以这丸独帮,等于是种在我大东国身体上的一针疫苗,用来轻微地不停地刺激机体,虽说有咳嗽发寒,可大毛病再不会来.我种了这针疫苗,还是两个老冤家抢着买单,何乐而不为.西国,是生意人的思维,不见棺材不会掉泪,如今我们的力量,实在还不足以让他看见棺材.那就把这件事挂起来,让后代的智慧去解决.什么叫后代的智慧啊?人的见识未必与时俱进,可形势会变,黄河尚有澄清日.不就是等将来必有一天,哪一家见了棺材,他也就痛痛快快大哭一场,撒泪挥别.如今我们力不如他,可进步的速度快过他,当然就寄希望于'后代的智慧'了.

    "丸独帮的命运是可悲的.一次大战时,一个弱小民族为了独立,不惜铤而走险,挑动大国相争,自己趁乱渔利,尚有可为.而今日的游戏规则,因热核武器而完全改变,食古而不化,只能自掘坟墓.弱者挑动强者迎头相撞,自己从中渔利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既然自立的最好时机已经过去,何不认命,好好过日子呢?如今西国已经叫嚣'人权高于主权',欧洲弃主权合并成风,白云苍狗,人世间很快又要酝酿巨变,街上又会滚动成打的王冠.这时候汲汲于攫取最后那顶库存滞销的王冠,是可悲还是可笑呢?你不想入我家门,我也并不勉强,又为什么那么甘于为虎做伥,没心没肺到以亲痛仇快为炫耀呢?丸独,毕竟是孽海中的魅影,徒然妖艳,触手无痕.每一方世界都有自己的琐多玛城,在深渊中滑向灭顶之灾而不自知.反救自身已然忙不过来,为什么徒染空寂中的烦恼?正名,正名,多少罪恶假汝之名以行之!!"

    窗外,十万大山,林色尽黛.老总迎风伫立,良久无语.

    "别人的事,我不管.天助自助者,小丸,并非我们最大的琐多玛,请他好自为之吧.我们自己的琐多玛城,不劳天使下凡,我们自己去救!你能在此紧要关头,不增加我的压力,已经甚好.一切十年建军规划,你拟报告上来大家讨论吧."

    老总拔腿向门口走去,将出门时忽然停住,头也不回:

    "第一艘新航母,就叫昆仑岛吧."

    老总昂然出门,侍卫官替他带上房门时,敬畏地抬眼向内张望了一眼.

    部长正襟危坐,纹丝不动.

    暮色四合,整个帝国象辛劳了一天的工人,慵懒地伸着懒腰走向床头.这巨人脑中最强韧的神经元,此时正静静雌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