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try Once More

Fleetingly Tendered, Knowingly endure!Not till both here and beyond, Voices are rendered,Lasting and pure.---Rilke
正文

深蓝

(2004-12-28 12:12:10) 下一个

 

深蓝

 

题记:在比黑夜更大的阴影中间,我只是一个走失的名姓

 

 

1.涟漪

 

不是那场雨,让我找到你

黑暗的伙伴唯一的伙伴

月光照见,我们身上的涟漪

 

“没有被悲伤横穿的心灵

我无法信任”,所以你静默

三年,对着一块岩石

 

然而今夜,那岩石已远去

那远去像日光一样洁白

——你无辜地哭泣

 

  

 

2.你所听见的花香

 

你所听见的花香,不再重回

还记得吗?那个名字

 

靠近一次,生命里不断加深的

蓝色,我不知道你的去处

 

是否更加安全?草地,草地

万转千回,轻轻踏过我

 

像遗憾一样隽永,流放中的

汹涌的云朵,在你的我的心中

 

任几千年的星光,亦无法缝合

 

 

 

 

3.我们躲避彼此仿佛躲避仇怨

 

“朋友——”,他无法把话说完

树林寂静,一双无辜的手把我洒向水面

 

世界的圆,别离的圆,我们

面对彼此,仿佛穿越黑暗的房间

 

风暴袭来的夜晚,世界是破碎的

破碎了多久呢?你看看身边人

 

你们躲避彼此,仿佛躲避仇怨

就有一些雨点向着大海跳跃而去:

 

“果核在果子里与秋天保持的距离

——你降生,你不是盛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