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6-12-21 | 生命的力量

(2007-01-15 08:37:04) 下一个

原来以为怀孕是件极为辛苦的事情,尤其在我们现在的条件下,老公刚刚来加拿大,工作未定;我自己的实验刚刚有起色,还有六五八要做。我自己也曾计划过何时怀孕,但是不经意间宝宝自己就来报道了。周围的同学/朋友都感觉到了我们的困境,甚至问我们是否要留下这个宝宝。我们自己没有犹豫--尽管我们其他方面很难达成一致-这次却一直欣喜把这这个不速之客迎接来。

 刚开始阶段我感觉很累,每天要睡十几个小时。大约两个月时开始呕吐,每天从加到实验室十几分钟,要吐好几次。三个月时开始,呕吐渐渐好转,肚子逐渐显形。开始穿宽松肥大的裤子。好在加拿大的冬天不太冷,我这个冬天过的不用太辛苦。从开始确定怀孕到UCC就诊,我们指定的大夫人很nice,每次很详细地给我们解答和详细检查。
今天是我们第一次作ultrasound检查,尽管出发时有点着急,到达时时间还很充裕。在候诊室我努力的喝水,尽量使效果明显。我们到来的早,比原定时间早半个小时就进了检查室。虽然大夫的手压得我肚子有点不舒服,但从显示器上清楚地看到了我宝宝的轮廓,可以分辨出头部和腹部,能看得见他用双手抱着头部,手臂有明显的活动。可以清楚地看见他的心脏在跳动,甚至还有胃和脊柱.经管平时我能感觉到他的活动,今天能看到他的图像还是很激动。我们得到了几张打印的图像,老公说这是我们宝宝的一张照片。

以前的怀疑和担心都一扫而光,没有什么比这对于父母更重要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