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风

来自中国大陆的旅俄商人,愿与世界各国的朋友们交流思想,交流信息,交流工作经验。
正文

愛你,卻無緣牽手(2007.02.22)

(2007-02-22 02:54:42) 下一个

谁爱谁都没有过错,错的是我们都是人。人类祖先们的代代进化,让万物之灵的我们有了最高级的意念——情感。在人一生的漫漫岁月中,在刹那的爱恨之间,会有奢求永恒的爱,清醒的时候就知道将会远离。即使如此,一颗火热却又冰冷的心,在冰火二重天的情爱中煎熬,挣扎,在光明与黑夜里牵挂着你,思念着你:你的欢乐,你的痛苦,你的健康,你的……一切。
    
无所谓选择,无所谓伤痛?我只知道心里漾满着相思,胸中储满着伤感,谁的故事没有欢乐,谁的故事没有伤悲,哪一种爱可以重头再来?那一种爱将成为永远的遗憾?!温暖的朝霞你能告诉我吗?凄凉的晚风你能告诉我吗?
     
爱一个人很难,忘掉一个人更难。
    
你爱上了别人,我不知道该安静地走开,还是虔诚地等待?与你牵手,与之相老,曾是我余生渴求的啊! 等到老到那里都去不了,让我们相互搀扶着一起欣赏街心公园里怒放的红玫瑰,曾是我们彼此的约定!
    
但我终究是木棉的命,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在茫茫人海中一个不为人所注意的一个普通人。我崇敬那些事业有成,爱情美满的姣姣者,我也努力奋斗过,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欢乐也有痛苦,但现在的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憧憬过浪漫的爱情:彼此透明,真诚相待,以心换心,风雨同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健康同乐,遇疾不弃……我鄙视虚假的,施舍的,不平等的爱情!为了自己的信念,我一直在寻找那种“真感觉”,这种感觉是我心灵的圣洁之所,是心在高处的灵魂所信守的诺曼底防线,因为我还虔诚地保存着一份纯真,一股激情,一点感动,还有一颗对真爱苦苦寻觅并坚信你总会到来的痴心!难道真的爱,就是一首天鸟所唱的歌:一旦遇到泥土就会死亡吗?!
    
我不知道……
    
爱,不是一场交易,不能有附加条件,真爱是一首灵魂和肉体的交响曲。情感的交融,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感觉,不一样的方式,不一样的爱抚。爱,是彼此间无私的奉献而不计较得失;爱,是彼此间真诚的相待而不在乎贫富;爱,是彼此间相互的透明而不能有欺骗;爱,是……不是偏见是公平,不是贪婪是满足,不是依赖而是互相搀扶。于是我的心一直在孤独地走着,因为我有一盏没有点起的心灯,直到遇见你,遇见你灿烂的笑容。而这一切证明了,我尘封了多年的情感并没有空等,但最终我还是要选择无奈的——“逃避”。“其实我不想走,其实我想留……”深秋的夜晚,听着远处飘来婉转凄凉的情歌声,走在行人稀少的街头,踩着自己的孤单身影,我承认,我是脆弱的。虽然我努力想把你忘却,但我做不到,我好害怕,我害怕独自走在这片孤寂中片片落下的秋叶里,会不慎滑倒再也起不来了。
    
叶落了,明年还可以再生,情去了,明天会不会再来???我爱那片片落叶,爱它无声潇洒的来去,不给人间留下一丝丝的哀鸣;爱它的包容,爱它的平凡,爱它春来秋去生态的平静:爱它的绿色,爱它的飘逸,爱它春回大地,极目远望,总给人们希望的微笑和招手。可是人,谁又能做到一生都心如止水:无爱,无恨,无怨,无悔?!我……只少我不能!
    
即使我们无缘牵手,但我还是要坦诚地告诉你:认识你是我一生的幸运和骄傲,我不后悔!永远都不后悔!!!
    
或许是命中注定的,我只能拥有你的背影,看着你的背影消失无踪迹,我故作洒脱,但你的笑容,你的身影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底!亲爱的,永远想你!
  
我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是继续前进还是往回走,而我是这样地忘不了你的身影。 
    
我唯一能做的只是等待,半年,一年,两年,或者一生,我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melly----我欣赏你的点评,精彩!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的美、情感的真俯仰皆是,令人感动,让人无助。。。
真想拾起那"一片片落叶",寻找答案,她在哪?谁知道?天知道。。。

欣赏"我爱那片片落叶,爱它无声潇洒的来去,不给人间留下一丝丝的哀鸣;爱它的包容,爱它的平凡,爱它春来秋去生态的平静:爱它的绿色,爱它的飘逸,爱它春回大地,极目远望,总给人们希望的微笑和招手。
melly 回复 悄悄话 愛你,卻無緣牽手----无奈!

爱这个东西实在复杂,深了不行,浅了不行,多了不行,少了不行。爱的本义应该是奉献,但是人的本性又让它成为了一种索取。相爱固然是我们的最高追求,但是很多时候,两个人的爱并没有在同样的季节,错过了,而你又不愿意让他/她走,内心必定煎熬。你或许可以轻而易举的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或许,没有这么洒脱,那就这能远远的注视着。她幸福的时候。你为她高兴;她失意的时候,你为她祈祷。爱一个人本身并没有错,被爱的人还应该感激这份爱。但天底下有太多有缘无份的爱,或许这是老天爷对你情感的一种历练吧。

真的爱一个人,就告诉她,告诉她你不一定要得到她,而是要给她自由,让她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这是我欣赏的爱。

爱一个有缘无份的人是很痛苦,但是想想这个被你爱的人能够在你的注视中生活,能够在你的祈祷中前进,你还有什么不高兴的呢?为什么不能把这份痛苦的爱转化成为心底无私的爱呢?

我又煽情了,赫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