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把马儿牧上天堂

(2007-01-14 12:43:08) 下一个


我是一个勤劳的牧马人
野马驯马, 我都喜欢
我爱跃马无鞭
我爱跃马无边

枣红的马儿,壮美的肌腱
在草原上幸福地裸奔,编织着上帝的意境
美丽的线条在太阳下闪闪发光
比清雾里的锦红凤凰还要动人

象彩色的云朵在草原上游动
让穿着毛衣的狼群忌妒,那是上帝的失误
它们只能躲在暗林里发恨
因为阳光会暴露它们微小的肌肉

当太阳下去休息时
夜暮象瘟疫一样推进
我伸手拼命想掐住它的咽喉
可它却如十万个阴滑的幽灵


狼群扯开了嘶哑的嚎叫
微小肌肉好象突然成了巨鬼
狼们很知道借着夜幕壮胆
狂想着撕咬那带血的红肉


狼这厮们不知道欣赏马儿的健美
它们只知道吃喝玩乐和几个臭钱


我对着黑暗放了一枪, 砰!
子弹却成了夜幕里的流星
砰的一声也被夜幕吞噬
狼群们却大笑盈盈,弹牙相庆


黑暗是枪毙不了的
就象几千年来的贪官污吏

马儿们啊,善良者,颤栗着
黑暗恐怖象瘟疫一样袭上心头
它们失信于自己壮实的肌肉
牧师也没有给它们祈祷晚福

马儿们,别哭泣
我要把你们牧上天庭
那里的夜空,有璀璨的群星
没有狼群,但有月夜的水声

在月桂树下,是月亮的水井

我把马群牧上天堂 ,于是
裸露的肌腱在蓝天荡起彩云
天滨比最大的非洲草原还要旷远
却与天国更近,还有上帝的气味

蓝天有蓝蓝的牧草
牧草上有白云的清香
当晚霞酿起了红色的美酒
马儿们,你们也可以尽情地饮唱

告别狼、昨天夜幕的黑暗
远离黑夜的恐怖和摧残
马儿啊,银色的月亮就是你们的家园
吴刚是不错的马夫,嫦娥也需要枣红的温暖

天空的雄鹰象是蚊子
天空的马群才算美景
我把你们梦上天堂,抛弃牧草吧
喜欢倾听你们咬嚼蓝天白云的声音

我是一个老实可爱的牧马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