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里的陌生男子是谁?

(2007-02-08 07:50:23) 下一个

儿子今年上七年级,他与两个ABC (America Born Chinese 美国出生的中国人)结伴合做NHD (National History Day)项目。这是一个非常费时费功夫的项目。儿子是这项目的组织人,总是他安排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聚会一起做项目。儿子懂事知道我们很忙,不想让我们开车接送,所以尽量安排在我们家聚会。

这次因为我们家的彩色打印机没有墨了,而同学J家正好刚买了一台新的彩色打印机。上星期五晚饭后,他们三人聚到J家打印相片。J的父亲被派到中国工作,母亲在邮局上夜班。所以儿子他们从来没有在J家聚过。我们都不熟悉怎样开车到J家。晚上接儿子比预定的时间晚了一点。回来的路上对儿子说对不起。儿子说:“我就是怕你天黑,找不到路,所以我就接了J家的电话。没想到遇到了一件很尴尬的事。不知为什么,J很累,他就跑去他的房间睡觉。同学K和我一起编辑打印相片。电话铃响了,我怕是你。所以就接了电话。”

儿子:“Hello?”

电话对方:“XXXXXX。。。”(台语,儿子听不不懂)

儿子用中文:“请问你是那一位?你要找谁?”

听到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对方非常不客气地:“我要找我老婆!”

儿子极为不好意思,立即解释到:“我是J的同学。我们在你家做学校的project. J累了, 正在睡觉。我不知道J的妈妈在哪里。”

对方的口气马上变得好了许多:“我等下再打吧。”

我听了哈哈大笑。觉得这真是一则很好的笑话。于是写出来认大家乐一乐。


补充:儿子昨天回来说,他们的project在全校(六,七,八三个年级)拿了第二名,将去参加regional竞赛。



我的另一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