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我的女儿S.S.(丝丝)鸡年出生,现在刚满17个月。非常荣幸能与你们分享S.S.的成长日记。
正文

宝宝趣谈 (之十二)

(2007-07-07 20:14:57) 下一个

March 11, 2007

下面说几件小事,只是说笑,不可全当真。兴许是纯属巧合,家长瞎揣测。

苦肉计

有时S.S.真缠人,你越是忙于家务,她越找你抱。有一次,我在刷碗,她跑过来抱着你的大腿,吵着抱。我不与理睬,继续做事。S.S.不小心滑倒在地,我急忙把她扶起抱入怀中。须臾,哭声停止,又将其置于地上。S.S.复来,我云:“不抱,不抱,妈妈正忙着呢!刚才是因为你摔倒了,我才去抱你。”话音刚落,就见她匍匐在地,以头抢地尔 “嘣!”

 

急中生智

S.S.很小的时候就很霸道(好像是10个月大),不许别人把手放在她的高脚椅或小床铺上面。如果你硬来,她会毫不客气把你的手扒拉开。长大了也没长进(145个月) ,她的小凳子不许别人坐,如果你坐了,要么把你推走,要么又叫又跺脚把你赶走。十分不友好。如果S.S.太过分,像打人,我们就惩罚她。一次,S.S.站在凳子上帮大人洗碗(其实是倒蛋),爷爷怕她从凳子上摔倒,就在后面扶着她。S.S.不干,就用手推爷爷。我去制止,S.S.又来轻轻推我。我不高兴地说:“再这样就关禁闭!”刚说完,她又顺势用小手轻轻连摸我几下。一时间,我也弄不清楚先前是否冤枉她了。

 

人小鬼大      

S.S.睡前喝奶,喝完放入床中入寝。一天当中最难过的时候,也莫过于此(上床睡觉)。一晚她喝完一杯奶,还要,添之。S.S.将杯子握在手中,并不急于喝。三劝两劝,才算喝完。又要,添之。这回握着杯子不喝一口,劝过几次也无动于衷,让她放下奶瓶也不肯。恍惚之间,我意识到可能她摸到规律,只要把杯子一放,刷过牙,就要上床睡觉。所以S.S.假意要奶,其实是拖延时间。

 

调虎离山计

S.S.爱啃骨头,最爱那无肉的骨头。别说,啃得还真干净,一丝不苟。S.S.什么骨头都要:猪骨头,鸡骨头,鱼骨头。她不知好歹,我们大人却要控制她什么她可以吃,什么她不可以吃。一次,她要鸡腿去啃,我不给,把盘子放在一边儿。S.S.就去抓烤饼吃,吃了一口又全部吐出来。反复几次,我怕她糟蹋粮食,就把烤饼也放在一边儿不与她吃。过了一会儿,趁我不留神,S.S.先抢烤饼,被我一把夺过来。说时迟那时快,她再出手,去夺那鸡腿。此时,我一手护着眼前的汤,一手拿着饼,已无力拼杀。却被她得逞了。只见S.S.津津有味的啃着骨头。也再不去理睬那饼。原来她用的是声东击西,调虎离山之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