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转帖】狂人日记之『萨达姆死后的小金』

(2007-01-01 18:13:22) 下一个

   萨达姆要死了,他真的要死了,绞刑,竟然。
  
   我不见他,已是许多年;今天 见了,竟然是生离死别。才知道这些年来我也危机四伏,须得万分小心。不然,那布什家的狗,何以看我两眼呢?
  我怕得有理。
  
  二
   冬至刚过,冷得非常。早上小心出门,赖斯的眼色便怪:似乎怕 我,似乎想害我。还有七八个国家,交头接耳的议论我,六方会谈的时候,还对我笑了一笑,我便从头直冷到脚根 ,晓得他们布置,都已妥当了。
  我可不怕,仍旧走我的路。前面一伙中国人,也在那里议论我,眼色也同 赖斯一样,脸色也铁青。我想我同中国人有什么仇,他们也这样?忍不住大声说,“毛主席万岁!”他们可就跑了 。
  
   我想:我同赖斯有什么仇,同路上的中国人又有什么仇?只有五十年前,父王兵临韩国京畿,
打了几炮,杜鲁门很不高兴。赖斯虽然没见过他,一定也听到风声,依然记仇,约定其他国家,同我作冤对。但是 中国人呢?那时候,他们还出人出枪,何以今天也睁着怪眼睛,似乎怕我,似乎想害我。这真教我怕,教我纳罕而 且伤心。
  我明白了。这是因为老子有核弹!
  
  三
   晚上总是睡不着。凡事须得研究,
才会明白。
  
   他们——也有被我伪造过钞票的,也有被我contraband过武器的,也有被 我父王当年杀过子民的,他们那时候的脸色,全没有昨天这么怕,也没有这么凶。
  最奇怪的是昨天内贾德 骂布什,嘴里说道,“老子呀!迟早拿原子弹炸你丫的!”他眼睛却看着我。我出了一惊,遮掩不住,伊朗古巴那 群人,便都哄笑起来。我赶忙逃回寝宫。
  
   回到寝宫,众宠妾都装作不认识我,她们的脸色,也全 同别人一样。进了书房,便反扣上门,宛然是关了一只鸡鸭。这一件事,越教我猜不出底细。
  前几天听布 什说,萨达姆被抓了,要判他死刑,连巴格达的铜像都扒了,到底没跑掉。我插了一句嘴,布什和布莱尔便都看我 几眼。今天才晓得他们的眼光,竟然一模一样。
  想起来,我从顶上直冷到脚跟。
  
   他们判 萨达姆死刑,就未必不会判我。
  
   你看美国人、英国人、中国人的话,明明是暗号。我看出他话 中全是毒,笑中全是刀。他们的枪口,全是黑洞洞的对着我,就是想害我。
  
   照我自己想,我风流 倜傥玉树临风,朝鲜在我的治理下国泰民安国富民强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端的太平盛世。自从有了核弹,可就难说 了。他们似乎别有心思,我全猜不出。况且他们一翻脸,便说人是独夫,就派兵打你,忒不厚道。
  凡事总须 研究,才会明白。古来时常有独夫,我也还记得,可是不甚清楚。我翻开历史一查,这历史没有年代,歪歪斜斜的 每叶上都写着“民主自由”几个字。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本都写着两个字是“ 绞刑”!
  书上写着这许多字,布什说了这许多话,却都笑吟吟的睁着怪眼看我。
  我也是独夫,他 们想要杀我了!
  
  四
   黑漆漆的,不知是日是夜。布什家的狗又叫起来了。
  
   狮子似的凶心,兔子的怯弱,狐狸的狡猾,……
  
  五
   我晓得他们的方法,直接杀了,是不肯的 ,而且也不敢,怕不公正。所以他们要审判。试看萨达姆受的苦难,便足可悟出**分了,审了一次又一次,审了 一年又一年,非要证据确凿人证物证具备,才算程序公正,全不如我和老萨痛快,手起刀落就可人头落地。
  
   我诅咒美国人,我诅咒英国人,我的百姓死活,关他屁事,给钱给粮就行,唧唧歪歪其他干什么。
  
  六
   不能想了。
  
   今天才明白,他们竟然认为我是独夫,我公正廉明两袖清风清心寡欲,他们居然认为我是独夫,这世上,还有比我更宽厚仁慈的君王?卡斯特罗、卡扎菲都没死,居然要先杀我。他们是嫉妒,嫉妒我们的步枪能打下飞机,嫉妒我长生不老万世永存,帝国主义丑恶本质终于暴露了出来!
  
  七
   没有萨达姆的日子怎么办 ,没有我的日子怎么办?
  
   没有金太阳,这世界将会一片 黑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