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欧洲游10——戛纳,尼斯轻松游 (图)

(2018-07-18 15:41:06) 下一个

爷俩沿着地中海下水的美丽水域之一

我的欧洲游10  

自从搭上老板的车,原来与西西在一起时我所负的责任也一并交给了他,包括一直绑在我裤头的钱袋也直接移位到他的裤头,真是无袋一身轻啊!  

拍照时再也不用提气收腹啦!耶!  

从之前急匆匆的trevel (旅游),切换到老板慢悠悠的vacation(度假)模式,我自然而然恢复了我的懒性和惰性。我除了拍照,啥事都不管,跟着就是。。。

我跟的是那样的没心没肺,那样的埋头不理周遭事,以至于不止一次俺糊里糊涂地差点跟他进了man room(男厕)!  

在那关键性的一刻,老板会把他那挡住我视线的高宽身板转过来,诧异地问:where are you going?I am going to restroom! (你去哪里?我要去卫生间呀)。。

每每,  我便“恼羞成怒”地质问:你去卫生间为什么不吱一声呀?  

喂,你自己也要看路好不好?别只跟着我什么都不pay attention哟。。老板笑着直径进了他要去的地方,留我自己在原地东张西望我要去的地方。。。  

真是“环境造就人”啊!俺的能力在不同环境和与不同人在一起会自动调整即刻转化:或超能或弱智,或勤奋或懒惰,皆如中央空调一般,“泵”的一声瞬间启动。。

我想,没有谁一生下来就是懒虫吧?也没有谁想一辈子都在操劳吧?说到底,享福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啊-:)  

离开巴塞罗那后,我们便沿着地中海海岸线北上,在戛纳海滩,小儿表演了一下跳崖秀,老板说戛纳电影节刚刚在一周前结束,可惜我们错过了,我说那有什么,看儿子的表演一样精彩。  

一如既往,“花痴”的老板又主动加热情地提议在路过的一个街边花圃旁给我拍照,这戛纳的街花比那山凹凹的野小花美丽了许多,也“磅礴”了许多。。。老板对花的挚爱可以和林妹妹媲美呀,一个是落花都得葬起来,一个是只要是花都值得“拍”下来。。。不管是盛开的,微开的,还是快凋的,已萎的...

我都怀疑他与我们的林妹妹若干世前是不是有点关系?比如远房亲戚什么的?-:)

然后,我们到尼斯,又见美丽的天空。。。晚上10点,太阳刚下地平线的尼斯,天空蓝得奇幻。。和巴塞罗那的蓝天一样的breathtaking。。。(叹为观止)  

既然在法国,就得吃地道的法国餐,我们串街绕巷,几乎走了一小时才找到老板在网上搜的那家好评无数的心仪餐厅。。  

鹅肝和螺自是必点的菜,爱海鲜的我点了一只螃蟹,没想到端出来的是一大锅冰,在冰峰上立着一只小巧玲珑的石蟹。。几乎没什么肉,却还蛮贵的,老板说出门旅游,游的是心情,吃的是氛围,这个海滨餐厅环境很不错啦!  

。。。。。。。。。。。  

老板和小儿是有水必寻滩,有滩必下水的主,第二天离开尼斯时,爷俩还不忘到水里游一下再启程。。很多美丽水域皆是他们企图下水的地方。。。

小儿在戛纳的跳崖秀

从海边回车上路过的一个花圃....用脚趾头看就知道是老板拍的啦...-:)

共享单车西方国家老早就有了...

与小儿合影在美丽的蓝天下....

尼斯奇幻的夜。。。

小儿和那满是硬壳的石蟹...

住宿在尼斯...

这些水域都是老板和儿子企图下去的...

俺就在岸边卡卡吧...瞧俺那笑容,肯定是路人所拍...-:)

 

图文: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twoboys_mom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玩得好开心!
qun0 回复 悄悄话 游记写得好。这么多精美的图片。对了,想让你知道,你是我看到过的最美的女人之一,祝福。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帅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美人,美景,美图!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中央空调”,女性特有的本事. :D:D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家人玩儿的嗨,好好享受吧!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的足迹看欧洲
458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是跟着老公后面差点儿进了男厕所,而且不止一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