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欧洲游6——罗马城与梵蒂冈(图)

(2018-06-24 19:41:34) 下一个

我的欧洲游6——罗马城与梵蒂冈

因我越来越不爱码字,也因为网络上可以搜到任何资料,以及很多游记都是图文并茂写了详细攻略,我的欧洲游便只注重记录自己的点滴感受与见闻,每篇力求短小简约。。。

其实每一个地方,只要能记下其中一二个有趣或有用的东西就可以,值了。。。当然,也给自己存档相片找个容易翻看的地方,要知道,如果不趁此机会挑一些自己喜欢的,有纪念意义的相片贴出来,以后是很难再有动力去翻看那数以万计的海量相片了。。。  

话说那天离开威尼斯,我们便直奔罗马和梵蒂冈。。。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国土面积只有0.44平方公里,半平方公里都不到!全国只有500左右公民,大都是神职人员,基本整个国家就是一个大教堂,它“藏”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地域里,是一个“国中国”。  

罗马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它的古老韵味:每一栋楼,每一堵墙,每一条路,每一级台阶,每一块石板。。。都似乎在向你絮说着它们曾经的辉煌和没落。。  

尤其是沿坡的青石板小径上,台阶上,随便一块石头都泛着岁月的“包浆”:油亮油亮的,象古董,踩上去都得小心翼翼,怕会滑。。。  

我心中不禁想:2000多年前,凯撒大帝或他的坐骑是不是也踩过它们?-:)  

罗马是我们随团游的最后一站,离团后我们又在罗马住了一晚,而且就住在离斗兽场旧址仅几分钟步行路的一条老街上,我们便有幸看了白天和夜晚二个版本的斗兽场。。。  

还有那穿越时光的百年老客栈:厚重的大门,老式的手拉闸电梯、望街阳台......  

一切的一切,都叫人流连忘返。。。  

这个民族最最叫人感叹,最最伟大的是:2000多年前(约公元前500年))他们就已经是一个讲究公民权和人权,立法人人平等,崇尚自由民主的共和国!——那时候是中国的春秋时期!

斗兽场内部

我在触摸远古。。。

我与历史“长”在一起-:)

斗兽场旧址的白天与夜晚(9点天还不会黑!)

罗马废墟

我们住宿的客栈,西西好喜欢这个临街阳台

还有这个至少一百多年老式电梯。。她也好喜欢!

老门厚重厚重的,小美女每次都得手脚并用,很使劲才能推开

在楼下就餐,意大利没有提供免费自来水或冰水,那蓝瓶里的矿泉水或冷水要3欧元

千年台阶上的翠绿生机。。。

有包浆的石头

俺一脚踏二国:那黄线便是意大利与梵蒂冈的国境线-:),有点好笑,有点不可思议...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

    天眼?

梵蒂冈神父在募捐?

伴着妈妈送的野花甜睡。。。晚安!

 

图: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亮妈妈,蓝蓝馨,高斯曼美女们的留言,问好!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俩儿!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也超喜欢罗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西西和妈妈都是美女。照片张张漂亮。最喜欢的是西西推门那一张。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华人' 的评论 :

呵呵,改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